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源潮:王立軍私自進入美總領館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5]
放大圖片

重慶衛視截圖

【文匯網訊】3月15日重慶衛視《重慶新聞聯播》播出重慶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以下為文字實錄:

今天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市委主要領導調整變動的決定。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出席會議並做重要講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做重要講話。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何挺同志為重慶市副市長人選,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何挺、王立軍的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黃奇帆主持會議。

李源潮在講話中指出,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中央十分重視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這次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造成的嚴重政治影響,中央從當前的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源潮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對重慶的工作是肯定的,對重慶的發展變化是肯定的,要把重慶市這些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績,重慶市廣大幹部群眾為之做出的貢獻,同王立軍事件區分開。近年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銳意進取,紮實奮鬥,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重慶歷任與現任領導班子和三千二百萬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是駐渝部隊、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幫助的結果。

李源潮同時指出,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他說張德江同志曾任民政部常務副部長,在吉林、浙江、廣東三個省擔任過省委書記,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同志政治上強,公道正派、作風民主、敢於負責、領導經驗豐富,駕馭全局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強;相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重慶市委,一定會團結帶領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群眾開拓進取,求真務實,努力工作,在推動重慶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李源潮要求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中央決定精神,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恪盡職守,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確保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平穩順利,確保重慶市政治、社會大局的穩定;要傳達學習好全國兩會精神,把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注意力引導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上來;要紮實做好市委換屆的各項組織工作,以換屆為契機,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通過開好黨代會,充分調動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激勵全市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取得新的進步;要妥善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推動重慶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協調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

張德江說,我完全擁護中央的決定和源潮同志代表中央所做的重要講話,中央決定我到重慶市工作,深感責任重大,也非常高興有機會能夠為重慶人民服務。重慶是個好地方,1997年設立直轄市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在歷屆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奮鬥,不懈努力下,重慶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對於重慶取得的成績應該充分肯定。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將帶領市委領導班子緊緊依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共同把重慶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而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陳大雪
人民日報報道「王立軍被免職」      [2012-03-24]
王立軍題字被鏟 打黑展一夜撤      [2012-03-23]
重慶免去王立軍副市長等職務      [2012-03-23]
李源潮:幹部不能計較職務報酬      [2012-03-21]
重慶這些天 打黑是非辯未了      [2012-03-21]
李源潮:重慶市委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嚴重政治影響      [2012-03-16]
黃奇帆:堅決擁護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      [2012-03-15]
青海省副省長何挺擬替任王立軍      [2012-03-15]
王立軍被免去重慶副市長職務      [2012-03-15]
中央責成有關部門專職調查王立軍      [201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