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歷屆奧運火炬手中的韓國藝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全球倍受矚目的奧運會即將在倫敦舉行,作為奧運聖火傳遞中的跨國使者,他們所肩負的使命都要遠遠超過榮譽本身。韓流文化作為韓國的支柱產業之一,聖火大使的重任自然落到這些兼形象氣質和才藝於一身的韓流明星身上。且讓我們細數一下歷屆被選定為奧運火炬手的韓國藝人。

▲2012年倫敦奧運會

最近國民弟弟李升基和演員韓佳人因分別出演「泡菜冰箱」廣告和「泡泡淨洗衣機」廣告,而被三星電子提名為2012年倫敦聖火傳遞韓方代表,但韓佳人由於7月恰好有海外拍攝日程安排,無緣於聖火傳遞。

據悉,三星電子因贊助倫敦奧運會而擁有火炬手提名資格,預計其將選拔1360名韓國代表供國家參考。

▲2008年北京奧運會

2008年北京奧運會首爾站共長達22公里的聖火路上,共80名韓方代表火炬手中,童顏美女張娜拉、人氣男星宋一國和90後美女高雅拉等灑下她們的汗水。

在中國人氣最高,熒屏和公益活動也最為活躍的韓流鼻祖張娜拉在中韓文化交流上做出極大貢獻而被選定為火炬手,而宋一國期間曾因擔當首爾市宣傳大使獲得火炬手稱號。

▲2004年雅典奧運會

2004年雅典奧運會聖火首次踏上歷史性的環球旅程,打開跨國傳遞聖火的新篇章。

韓國演藝界最具代表性的性感男星權相宇和李孝利以及人氣組合Jewelry的樸貞兒、NRG的李成真、文成勳等當紅明星手舉重700g、長68㎝的聖火奔跑著穿過了首爾中央市區。其中,權相宇當天也作為第118位聖火傳遞手在韓國銀行前跑了大約400m的一段路,而他在從前一位傳遞手手中接過聖火時還遭遇了火種差點熄滅的小插曲。

      責任編輯:旌旗
女童星金有貞稱自己好像到青春期了      [2012-03-16]
金秀炫《建築學概論》試映會上帥氣現身      [2012-03-16]
警惕咖啡消費量過高      [2012-03-16]
《擁抱太陽的月亮》大結局收視率42.2%創新高      [2012-03-16]
東西VS南陽:咖啡市場大博弈      [2012-03-16]
樸軫泳稱沒想到回歸新曲如此火      [2012-03-16]
外換、富國銀行聯手進軍香港      [2012-03-16]
韓通訊社涉嫌勾結廠商操縱價格      [2012-03-16]
韓16國語言雙向翻譯機誕生      [2012-03-16]
韓婚禮平均費用首次突破兩億韓元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