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武漢否認因言論不當搬李娜雕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武漢晚報報道,儘管李娜本人已出面作了澄清,但李娜「打球不代表國家」一事仍繼續發酵,昨日網上甚至傳出李娜位於漢口江灘雕像將被搬離的消息。對此,漢口江灘管理辦公室主任胡志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此事屬空穴來風,李娜雕像不會被搬離,江灘星光大道內的雕像也不會隨意調整。

昨日下午3時44分,新浪微博網友「長安縣令」發出一條微博:「鑒於李娜言論的不良影響,武漢已決定搬離漢口江灘的李娜銅像。」隨後,這條微博被轉發。

本月12日,向來快言快語的李娜在一次賽後記者會上強調自己作為職業球員的身份,卻被解讀為不愛國、不願為國家出戰。這令她一度陷入公眾話題的漩渦。

李娜去年榮獲法網冠軍後,武漢市授予她「武漢功勳市民」稱號,並在漢口江灘星光大道內為其豎起雕像。

記者多次聯繫「長安縣令」求證該條信息的來源,但截至當晚11時發稿時,對方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稱「武漢已列入計劃」。但該條信息昨天已被轉發1380多次,評論560多條。

「長安縣令」在新浪微博的資料顯示:他是慧聰網活動產品部運營策劃經理,名為薄衛橋,自稱「資深廣告人&算命先生;縣令長於西安,求學南京,後混跡於武漢三鎮、上海灘碼頭;現居北京城一隅,創意新生活」。

為此,記者向漢口江灘管理辦求證,對方稱絕無此事,也沒有相關計劃。江灘負責人表示,為李娜豎雕像是多方研究決定,不會隨便移除。

這條不實微博在網友中造成了混亂,但很多網友對這條微博的真實性持否定或懷疑態度。網友「謝菲墨」稱:「包容的武漢應該不會也不應該幹這種事。」網友「喂…風」則說:「既然這條消息不是真的,@長安縣令應向武漢道歉。」

據悉,漢口江灘星光大道位於臨江步道三陽廣場至玻璃廣場段,長約800米。去年3月建成後,周繼紅、陳靜、伏明霞、喬紅、李小雙、高崚、鄭李輝、楊威、肖海亮、李婷、程菲、廖輝等12名奧運冠軍的銅像在漢口江灘星光大道上首先亮相。李娜雕像是第13座,也是第一座非奧運項目世界冠軍雕像。

      責任編輯:連檣
網傳李娜雕像將搬離 官方否認      [2012-03-19]
李娜團隊:不為國不代表不愛國      [2012-03-13]
李娜大勝鄭潔:比賽不是為國家      [2012-03-13]
李娜:我打球比賽並非為了國家      [2012-03-12]
日前女優紅音螢現身武漢談AV      [2012-03-02]
鄂警方連夜追回日本客被盜單車      [2012-02-21]
武漢「貞操女神」否認討好男性      [2012-02-17]
韓籍貨輪涉違法 武漢責令扣押      [2012-02-12]
李娜聯杯受傷無奈退賽 澳網後將再陷低迷?      [2012-02-08]
武漢新型武警巡邏車酷似悍馬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