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市長:繃緊穩定這根弦 確保不出任何亂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0]
放大圖片

3月19日,重慶市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在市委辦公廳舉行。圖為會議現場。(重慶日報圖)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重慶市3月19日上午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貫徹剛剛閉幕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精神,並結合重慶實際,就貫徹落實「兩會」精神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市長黃奇帆就貫徹落實溫家寶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作出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存根、市政協主席邢元敏分別傳達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精神。

張德江在講話中指出,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胡錦濤總書記「314」總體部署,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落到實處,指導我市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促進我市經濟社會全面健康持續較快發展。

張德江強調,全國「兩會」是一次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全國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重慶市的一項緊迫工作,關鍵是抓好落實,在落實上下功夫。一要領會精神抓落實。必須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好全國「兩會」精神,認真組織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全國「兩會」文件,領會全國「兩會」精神,讓廣大幹部群眾既要充分認識到過去一年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又要清醒看到當前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和新特點,進一步加強人大工作,進一步加強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加強政府工作,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使全國「兩會」精神成為廣大幹部群眾的自覺行動。二要結合實際抓落實。要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必須結合實際,堅持與本地區、本部門的實際相結合,與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相結合,與完善思路、創新舉措相結合,把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到科學發展、改革開放、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具體實踐。重慶集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為一體,城鄉間、地區間差異極大,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的問題,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在制定政策、採取措施、開展工作時,既要體現中央的精神,又要符合自身實際。三是要注重實效抓落實。要理清思路,明確目標,細化任務,落實責任,加強督查,切實把貫徹措施落實到本地區、本部門,做到有部署、有檢查、有反饋。要進一步倡導真抓實幹的精神,一條一條地出台有針對性的措施,一項一項地提出符合實際的目標,一步一步地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進一步端正工作指導思想,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在辦實事上花大力氣,在求實效上下真功夫,認真研究和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把我們的一切工作落到實處,努力使重慶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促進重慶經濟不斷發展,社會不斷進步,民生不斷改善。四要轉變作風抓落實。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心裡要裝著老百姓,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密切聯繫群眾,加強調查研究,虛心聽取廣大人民群眾的意見和訴求,真正瞭解掌握實情,真正堅持實事求是。要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只有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改進工作,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才能有助於不斷推動我們的事業前進。

張德江指出,今年5月將召開市第四次黨代會,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組織,抓緊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規劃好今後五年的發展,選配好新一屆市委班子,確保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圓滿成功,以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黃奇帆指出,這次全國人代會審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的好報告,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政策性、針對性。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認真貫徹,確保落到實處。我們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當前的形勢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圍繞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千方百計抓落實,堅定不移走科學發展之路,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著力深化改革開放,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求進上下功夫,在發展中促轉型,努力實現更長週期、更有效益、更高水平的發展。要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確保不出任何亂子,讓中央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要在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勢頭,倍加珍惜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好局面,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努力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鴻舉,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光國,市委副書記張軒,市委常委何事忠、徐敬業、范照兵、劉光磊、翁傑明、吳政隆、梁冬春、徐鳴,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在家領導,部分老領導,市高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重慶大學黨委書記,武警重慶總隊負責人等,以及市委巡視組各組組長,市級有關部門、區縣、大型企業、普通高校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Shineyo
黃奇帆:推進法治政潔政府建設      [2012-03-28]
重慶主城歌樂山突發山火      [2012-03-28]
重慶公安局內網刪除王立軍講稿      [2012-03-27]
渝宣傳部長:改進「唱讀講傳」      [2012-03-27]
重慶衛視暫未考慮恢復商業廣告      [2012-03-27]
英商人死於重慶 或涉王立軍案      [2012-03-27]
黃奇帆:反腐倡廉持之以恆      [2012-03-27]
重慶調整分工 何挺管公安維穩      [2012-03-27]
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被調查      [2012-03-26]
重慶到底是幾線城市?1.5線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