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州「牛肉拉麵」技能國家級規範開始實施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26]
放大圖片

拉麵師傅現場展示高超技藝。香港文匯報記者肖剛攝

【本報記者肖剛蘭州26日電】從一種地方小吃到享譽全國的風味快餐,蘭州牛肉拉麵歷經200餘年的發展首次有了統一執行的國家級專項職業能力考核鑒定標準。26日,《蘭州牛肉拉麵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在甘肅省正式開始施行。

甘肅省人社廳廳長龐波表示,今後將依據考核規範明確的原料構成、技能要求、規範標準、製作程序等各項標準,對城鄉勞動者專項職業技能進行客觀評價和考核鑒定,合格者頒發國家統一的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為蘭州牛肉拉麵企業提供合格的專項技能人才。同時,對考核合格的經營實體頒發國家專項職業能力示範店牌匾,保護正宗蘭州牛肉拉麵品牌。《蘭州牛肉拉麵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的實施還將拉動全省肉牛養殖、小麥蔬菜種植、麵粉加工、調料生產、餐具消毒、餐廳服務業等產業鏈條,有效促進城鄉勞動力實現穩定就業。

據瞭解,1999年,蘭州牛肉拉麵與北京全聚德烤鴨、天津狗不理包子,被全國烹飪大賽指定為「三大中式快餐」試點推廣品種,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快餐」。之後,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國內有關專家,制定申報了《蘭州牛肉拉麵製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於2010年11月1日獲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正式批准,從而成為甘肅省申報獲批的第一個國家專項職業能力規範標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