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罵惡劣 京球迷素質比粵球迷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記者瞭解,如果28日北京金隅隊與廣東東莞銀行隊的CBA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再出現「京罵」,北京隊可能被取消主場資格。

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綜合部主任徐嵐26日說:「在北京隊與廣東隊的總決賽中,北京隊主場的比賽如果再出現大範圍的『京罵』,導致比賽無法正常進行,甚至影響到賽場秩序,造成安全隱患,不排除更換北京隊主場的可能性。」

CBA的賽事組織者正在積極準備28日北京隊主場對廣東隊的總決賽第四場比賽,北京隊在28日和30日有連續兩個主場比賽。記者從組委會方面瞭解到,為了杜絕「京罵」,北京市市政府、北京隊體育局和中國籃協都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來保證觀眾文明觀賽,但如果還是在兩場比賽中出現「京罵」,則北京賽區的承辦資格有可能被取消。

21日總決賽第一場比賽,在萬事達中心(原五棵松體育館)出現了大面積的「京罵」,為此北京隊被罰款11萬元。此事引起了北京市各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這幾天都在研究討論解決方案。可以肯定的是,28日的比賽中安保措施還會升級,帶頭「京罵」的觀眾會被直接帶出場外。中國籃協也表示,不排除建立觀眾「黑名單」的可能性,讓這樣的觀眾永遠不得進入CBA賽場;而如果再次出現大面積的「京罵」,北京隊的主場可能會被移出北京城。

根據總決賽現場的情況,現場媒體普遍看到:與第一場北京隊的主場相比,第二和第三場廣東隊主場的球迷表現得更有素質。即便是第二場廣東隊3分敗北,總比分0:2落後,廣東隊主場的球迷也沒有過激的行為。與萬事達中心相比,廣東主場東莞體育館的硬件設施更差,觀眾與球員之間的距離連1米都不到。但在比賽結束後,即便是北京隊球員從觀眾身邊走過進入更衣室,也沒有觀眾有拉拽客隊球員的行為。而在北京隊的主場,雖然組委會安排了兩千多警力,在球員離開賽場的通道處甚至拉起巨大的頂篷,卻沒能阻止個別觀眾向廣東隊球員身上投擲水瓶。21日,萬事達中心大面積的「京罵」在電視直播中也清晰可聞,給北京的城市形象帶來巨大的負面效應。

在被罰款11萬元後,北京隊方面曾表示,罰再多的錢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京罵」,還是需要北京球迷自我約束。有些北京球迷對處罰表示不服,但也有球迷呼籲尋找夠潮流但不京罵的助威方式。

而此番籃協的表態則對一些過於「瘋狂」的球迷敲響了警鐘:是要自己痛快發洩,還是讓北京籃球繼續提高,決策權在北京球迷自己手中。

      責任編輯:連檣
多方疑埃及球迷騷亂有幕後黑手      [2012-02-03]
埃及球迷衝突 國際足協表震驚      [2012-02-02]
球迷太吵 李娜訓練要拉警戒線      [2012-02-01]
李娜訓練拉警戒線 球迷:耍大牌      [2012-01-31]
韋迪代表足協向中國球迷道歉      [2012-01-13]
埃及球迷騷亂再引衝突      [2012-02-03]
李娜倫敦奧運或任中國軍團旗手      [2012-03-26]
C朗2球射手榜追平美斯 皇馬大勝仍領先巴薩6分      [2012-03-25]
李娜橫掃匈牙利老將 贏第400勝      [2012-03-24]
北京男籃被籃協罰款11萬      [20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