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資本入黔 國台酒欲做「茅台第二」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27]

【本報記者虎靜仁懷27日電】自1999年收購茅台鎮一家老字號釀酒企業後,天津天士力旗下的貴州國台酒業如今已成為茅台鎮第二大釀酒企業。

同時,公司對外宣稱:要繼續加大資金投入,未來五年,培育公司上市,將國台酒打造為茅台鎮的「茅台第二」。

26日,多彩貴州踏春行新聞媒體在茅台鎮採訪時,國台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羅林告訴記者,2010年,國台酒的銷售收入突破5億,2011年,銷售收入實現突破10億元,銷已連續兩年翻兩番。搯O者詢問國台酒今後發展規劃,羅林介紹,目前從銷售業績、佔地規模以及品牌影響力等方面,國台酒已經呈現快速崛起的態勢。今年天士力集團還將追加在黔投資30億元,「十二五」期間,力爭將國台打造成上市公司,「十二五」末銷售突破60億元。到時,國台將成為繼茅台之後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如今的茅台鎮,隨著外來資本的大量進入,一些中端酒企發展呈現白熱化。據瞭解,繼天津天士力之後,湖北宜化、華澤集團、佛山圓邦、泉州萬祥、海航等諸多知名企業都相繼進軍貴州,截至去年年底,貴州註冊登記的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就達527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