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胡錦濤今天出席第四次金磚國家峰會並發表講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3月29日電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四次會晤2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出席會晤並發表講話。

本次會晤的主題是「金磚國家致力於穩定、安全和繁榮的夥伴關係」。會晤將由印度總理辛格主持,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巴西總統羅塞芙、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南非總統祖馬應邀與會。胡錦濤將在會上就全球治理、可持續發展、金磚國家合作等全面闡述中方立場。

當地時間29日上午9點多,胡錦濤等金磚國家領導人將陸續抵達泰姬宮飯店,出席辛格舉行的迎賓儀式、簡短寒暄並到花園集體合影。

隨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四次會晤首先舉行一場預計1小時20分鐘的小範圍會談。小範圍會談包括兩個議題:一是全球治理,二是金磚國家和可持續發展。根據印度、巴西、俄羅斯、中國、南非的順序,領導人先後致開場白。隨後媒體退場,領導人繼續發言,每人6分鐘。各自發言後,領導人還將進行自由討論。

當天上午11點半左右,金磚國家領導人將再舉行約1小時的大範圍會談。大範圍會談全程對媒體開放。依舊是按照印、巴、俄、中、南的順序,各國領導人先後作10分鐘的主旨講話。

大範圍會談結束後,與會領導人將出席有關合作協議的簽署儀式,發表《金磚國家研究報告》和《新德里宣言》,並共同會見各國記者。

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新德里會晤的「收官之作」,印度總理辛格還在泰姬宮飯店為金磚國家領導人準備了工作午宴。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四次會晤是在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世界經濟復甦面臨不確定因素、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斷上升的背景下舉行的,是金磚國家合作進程中又一件大事。

胡錦濤近日表示,中方期待這次會晤繼續體現金磚國家同舟共濟、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精神,繼續就共同關心的國際經濟、金融、發展事務及其他重大問題加強協調和合作,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為世界經濟穩定復甦傳遞信心,為加強全球經濟治理提供動力,為促進全球共同發展貢獻力量。我們也希望這次會晤能夠加強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建設,規劃未來合作,為金磚國家合作的長遠發展夯實基礎。

「我期待著同其他金磚國家領導人在新德里會晤,共商合作大計,共創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Rosemary
胡錦濤定位中國與金磚國家關係      [2012-03-29]
胡錦濤會見俄總統梅德韋傑夫      [2012-03-28]
胡總抵印度新德里出席金磚峰會      [2012-03-28]
胡錦濤今出席金磚峰會 將就全球治理等闡述立場      [2012-03-28]
胡錦濤:中國將繼續推動徹底銷毀核武器      [2012-03-28]
胡錦濤在首爾核安全峰會上講話(全文)      [2012-03-27]
首爾核安峰會 胡總提四點主張      [2012-03-27]
胡錦濤:不希望看到半島緩和勢頭發生逆轉      [2012-03-26]
胡錦濤會見韓國總統李明博      [2012-03-26]
胡錦濤抵達首爾出席核安全峰會      [201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