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錦濤抵達首爾出席核安全峰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抵達韓國首都首爾,出席26日至27日舉行的首爾核安全峰會。

 首爾核安全峰會是2010年華盛頓核安全峰會的後續會議。這次峰會以加強核材料和核設施的安全為主題,將全面回顧華盛頓峰會以來國際社會在核安全領域取得的進展,重點討論加強核安全的國家措施和國際合作。5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國際組織的負責人將出席會議。

 中國外交部官員說,胡錦濤將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中國在核安全領域的政策主張和重要舉措。會議期間,胡錦濤還將同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

 當前,加強核安全、防範核恐怖主義問題繼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隨著核能廣泛應用,核材料擴散和流失的風險上升。恐怖分子或國際犯罪組織獲取核材料、破壞核設施等風險客觀存在。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後,國際社會更加重視核安全問題,國際合作不斷加強,全球核材料和核設施安全水平得到提高。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馬朝旭20日在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說,中國是核能發展大國,一貫高度重視核安全問題,不斷提高自身核安全能力,積極參與有關國際合作。

 他說,中方希望首爾核安全峰會能夠進一步凝聚國際共識,推動核安全國際合作,為切實提高全球核材料和核設施的安全水平,推動核能和經濟可持續發展,促進國際和平與安全做出積極貢獻。

 2010年4月的華盛頓峰會是歷史上首次由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參加的多邊核安全會議,主要討論了核恐怖主義威脅、各國和國際社會的應對措施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核安全領域的作用等問題。

 胡錦濤在華盛頓峰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針對核安全形勢,闡述加強核安全對於保障核能持續健康發展及維護國際安全與穩定的重要意義,介紹中國在核安全問題上的政策和實踐,並就國際社會合作應對當前核安全挑戰提出主張,這些主張得到與會各方廣泛支持和響應。

      責任編輯:亦書
韓國警方抓獲2名美軍逃兵      [2012-03-25]
韓國82級大學生叱吒證券業      [2012-03-23]
韓國低收入家庭去年現最大收支赤字      [2012-03-23]
韓國二手車市場規模大幅增長      [2012-03-23]
韓國年輕白領的煩惱      [2012-03-23]
韓國神話組合收入排行大公開      [2012-03-23]
新韓信用卡順利邁入中國大門      [2012-03-23]
SHINee重返韓國舞台並將開啟日本巡演      [2012-03-22]
韓國食品物價一年漲幅達12%      [2012-03-22]
韓國油價再次刷新歷史記錄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