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意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在華訪問的意大利總理蒙蒂在31日下午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會談結束後,又馬不停蹄地於當晚舉行了小型的記者見面會。

蒙蒂此次訪華的行程很緊密,在一天半的時間裡,除了重要的意中首腦會談外,又會見了中方的企業家代表,在中共中央黨校進行了一場演講,並且參觀了頤和園。4月1日,還將赴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

據意大利使館介紹,因為蒙蒂總理的行程太忙碌,使館曾向蒙蒂提出取消記者見面會,但蒙蒂執意要按計劃舉行。

下午六時整,蒙蒂如約在隨行人員的簇擁下出現在記者會現場。

「我完成了一個願望」。正當所有人都認為蒙蒂會介紹首腦會談的成果時,他卻賣了個關子。現場記者們左右顧盼,不知其所云。

蒙蒂停頓了一下,鄭重其事地說,「我的願望就是上任後訪問中國,我完成了這個願望!」

他稱對中國有特殊的好感是因為自己任歐盟反壟斷專員時接待過到訪的溫家寶總理。「我們談得很好,從那時起我就決意日後一定要去中國訪問。」

「意大利雖是歐盟國家,但意大利承認中國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蒙蒂臉上看不到一絲倦容。

蒙蒂緊跟著介紹了中意首腦會談的成果。他表示,意中應攜手促進兩國經貿和金融合作,以實現貿易增長和貿易平衡。

      責任編輯:晨彥
美報列中國為美外交頭號挑戰      [2012-04-01]
首台4萬噸航空模鍛液壓機誕生      [2012-04-01]
日或發生9級地震 將波及中國      [2012-03-31]
韓備千噸級艦應對中國非法捕撈      [2012-03-31]
中國發佈全球首款北斗+GPS產品      [2012-03-31]
漢和稱中國強化西藏機場設施 二炮導彈或進駐      [2012-03-31]
美國堵中國家門口建反導系統      [2012-03-31]
陳菊稱「中國大陸」蔡英文回應      [2012-03-31]
俄媒:中國為潛在敵人 不要武裝      [2012-03-31]
菲判處3名中國毒販 最高囚80年      [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