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學生愚人節微博直播「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小雪的微博截圖,左下方有兩張割腕照片。

【文匯網訊】「我走了,大家不必在意我的離開,再見。」昨日中午一點左右,市民記者楊先生在漢網「我的報道」版區發帖爆料說,一名女大學生在微博上正直播自殺。

帖子中轉發的一張割腕圖,觸目驚心。前不久震動全網的「走飯自殺事件」還未淡出人們的視野,小雪(化名)此舉再次觸動網友敏感的神經。

短短一小時內,數百網友跟帖,希望能找到小雪。記者在楊先生的指引下,看到這條已被近4000網友轉發的微博。

在逐條翻閱小雪近千條微博後,記者初步確定小雪所在學校、專業、姓名等身份信息,並第一時間提供給平安武漢、華中農業大學官方微博。

就在大家焦急尋找時,有網友將該割腕圖在搜索引擎中進行了比對,發現此圖為2011年10月的一張新聞圖片,一時質疑聲四起。

記者輾轉與小雪取得聯繫,她一開口就主動表示希望通過漢網向網友表示歉意。「對不起,該圖是網上截取的,另一個圖是自己畫的,開始只是個愚人節玩笑,請你們不要擔心,祝所有好心的人健康幸福。」

在被問及為何這樣做時,小雪說,「發這樣的微博,只是希望更多人關心,安慰,溫暖,讓我們覺得活著還是有意義的,世界並沒有那麼冰冷。」

漢網官方微博,在瞭解清楚後,第一時間對該事件闢謠。

下午4點,小雪刪除了兩條「直播自殺」微博,並發佈道歉信,「今年愚人節玩笑開大了,後果我也沒想到。誠心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件事情,對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置之不理。希望更多人引以為戒,不要拿這種事情開玩笑。」

網友得知真相後議論紛紛。不少網友直呼此舉「既無聊又幼稚!」另有網友質疑小雪,「以此種方式檢驗社會冷暖,浪費社會公眾的關注和愛心,真怕會變成『狼來了』以悲劇收尾。」還有網友則表示寬容,「我寧願是被騙了,也不想看到死亡。」來源:武漢晚報

      責任編輯:旌旗
韓寒返微博 稱比張國榮爭議多      [2012-04-02]
用戶造謠整頓 新浪微博關評論      [2012-04-01]
借力微博 瞄準新生代旅遊群體      [2012-03-31]
武漢考評新聞發言人 微博發佈入考核      [2012-03-31]
河南一煙草局長自殺 即將陞官      [2012-03-31]
造謠「北京出事」6人被拘 新浪將整改      [2012-03-31]
韓國政府加大防治自殺的力度      [2012-03-30]
網傳河南商丘煙草局長跳樓自殺      [2012-03-30]
舒淇關微博 馮小剛護花被諷「護舒寶」      [2012-03-30]
《蝸居》女編劇微博與小三攤牌      [201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