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朝鮮或實現核武器小型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網報道,朝鮮30日重申了將如期發射火箭的強硬立場。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當天表示,李明博在核峰會中把和議題毫不相關的朝方核遏制能力與「光明星3號」發射計劃聯繫到一起,其反共和國陰謀的醜態表露無遺。

他還說,朝鮮絕不會因李明博而動搖,而是會堅持決心,繼續前進。這也再次表明了朝鮮決定強行發射「光明星3號」的意志。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指出,最新衛星圖片顯示,朝鮮東倉裡導彈發射基地正在為發射火箭做準備。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國際問題高級研究學院分析,圖片上可看到在兩個大型建築外停著卡車和油罐車,這兩個建築是用來存放火箭推進器的庫房。有關圖片是由一顆私人衛星拍攝的。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的防衛研究所30日發佈2012版《東亞戰略概觀》指出,朝鮮核武器、導彈研發問題日趨嚴峻,「一旦核彈頭小型化取得進展,能裝載到彈道導彈上,那麼將對日本及周邊各國構成重大威脅」。

報告認為,朝鮮正致力於擴大彈道導彈射程、提升移動式發射裝置性能,並保持著繼2006年和2009年後能實施第三次核試驗的體系。

法新社稱,該報告警告說,朝鮮核技術的改進加上領導層的變動,加大了該地區的風險。一些專家說,朝鮮可能已成功實現核武器的小型化。

      責任編輯:葉蓁
東盟稱對朝衛星發射計劃表關注      [2012-04-02]
朝鮮宣佈向遊客開放金剛山      [2012-04-01]
朝指責美停止糧食援助違反協議      [2012-04-01]
台軍部署導彈待命攔截朝鮮衛星      [2012-04-01]
朝鮮指責美國停止糧援違反協議      [2012-04-01]
日將部署導彈應對朝鮮衛星發射      [2012-03-31]
朝稱美止履行糧食援助違反協議      [2012-03-31]
日宙斯盾赴東海將截朝衛星      [2012-03-31]
日部署愛國者導彈 以備朝鮮衛星墜落      [2012-03-31]
美國為應對朝鮮衛星部署雷達      [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