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渝清明584萬人遊 吸金近12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龍網報道,清明節小長假,重慶各大景區再獲豐收。市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小長假3天,我市接待國內外遊客584.16萬人次,同比增長31.5%;旅遊收入11.99億元,同比增長37.76%。上月底渝湘高速通車後,不少湖南方向遊客來渝,酉陽桃花源接待的遊客中,湖南方向遊客就佔了1/3。

276萬餘人離渝

來渝遊客四川最多

市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小長假期間,全市手機漫遊數據顯示,漫遊離渝比來渝多70.33萬台次。

其中,來渝漫遊共206.28萬台次,同比增長45.21%,來渝漫遊前5名從高到低依次是:川、粵、黔、鄂、浙。離渝漫遊276.61萬台次,同比增長38.5%,離渝漫遊前5名從高到低依次為:川、粵、黔、鄂、浙。

遊客追「花」

金佛山收入增400%

小長假期間,賞花景區遊客量大增。永川區黃瓜山迎來大批賞梨花的遊客,共接待遊客7.35萬人次,同比增長40.7%;綦江區永新梨花山共接待遊客1.5萬人次,同比增長27.3%;南川區金佛山景區杜鵑花吸引遊客達1.9萬人次,同比增長73%;涪陵區大木花谷接待遊客0.71萬人次,同比增長35%;墊江縣沙坪油菜花大觀園接待遊客6萬人次,同比增長43%。南川金佛山景區銷售部主管鄧世堯介紹,景區三天旅遊收入同比增加約400%。

據市旅遊局統計,我市8個「百萬遊客俱樂部」旅遊景區(年接待遊客100萬人次以上),小長假共接待遊客24.42萬人次,同比增長28.66%;旅遊收入1633萬元,同比增長30.71%。「長江三峽」沿線9大景區,共接待遊客41.31萬人次,同比增長49.2%;實現旅遊收入7998萬元,同比增長31.7%。彭水烏江畫廊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令告訴記者,由於天氣晴好,阿依河共接待遊客超1000人次,同比增加30%,旅遊收入則翻了一倍。

短長線游都火

自由行成主要方式

今年清明小長假,出遊市民明顯超過去年同期,周邊游、國內游以及境外游等都出現井噴。

重慶中國旅行社總經理朱愛華稱,清明小長假三天,重慶市民主要去了周邊的一些城市旅遊,例如恩施、貴州、成都等地,以及郊區景點如武隆仙女山、黔江等地。他們組織了上千遊客出遊,同比增長約7.8%。重慶新亞旅行社總經理陳萍表示,小長假期間,他們接待了200多人赴歐洲旅遊,還有100多人去美國旅遊。

據攜程網統計顯示,自由行成為國內遊客的主流選擇,占出遊人數的七成以上。從自由行出遊的方式看,自駕游、高鐵動車游等新形式增長迅速。

「今年自駕游和自行出遊各佔一半,有許多遊客選擇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遊。」鄧世堯稱。巫山縣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來三峽的遊客自駕游居多。

      責任編輯:飛虎
重慶天價「藝術墓」:售價188萬      [2012-04-04]
重慶「社會管理型打黑」教訓      [2012-04-04]
重慶多地爆山火 千餘武警馳援      [2012-04-04]
重慶歌樂山突發山火 火势蔓延      [2012-04-02]
重慶高法要求法院干警守底線      [2012-04-02]
何挺:重慶交巡警要堅持下去      [2012-04-02]
黃奇帆稱重慶會全力服務民企      [2012-04-01]
重慶高院要求幹警堅守做人底線      [2012-04-01]
轉西南重鎮重慶 何挺低調履新      [2012-04-01]
重慶政務接待禁高檔菜高檔煙酒      [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