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島核電站周圍擬設永久無人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日本政府準備重劃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區,預計將把1公里範圍內地區劃入「無人禁區」。除了考慮到這些地區輻射污染嚴重外,當局也決定利用這些地帶儲藏輻射污水。

福島核事故發生之後,日本當局就把其周圍30公里以內的地區分別劃為「避難解除準備區域」、「居住限制區」以及「歸還困難區」。

為了顯示不放棄的決心,日本政府也向核災民聲明,就算在情況最糟的「歸還困難區」,當局也準備花5年以上時間進行除污。

經過一年多的嚴格觀察後,日本當局決定改變初衷。日前,負責重建的部長平(微博)野達人在記者會上說:「政府正在積極考慮,要把核電廠0.5或1公里內的地區列為無人區,也就是說進行永久性封鎖,該地區的居民將永無回鄉的可能性。」

平野達人也表示,將與福島政府進一步磋商後才做最後決定。據瞭解,已肯定列入無人區的是大熊町與雙葉町,兩地居民共計2萬餘人。

這一消息發出後,渴望回鄉已久的災民們表示難過,但政府官們認為,有必要正視輻射污染的真相。

據報道,日本當局還有計劃買下這些高度污染的土地,以便挖地窖建設水庫解決無處可存的輻射水。東京電力公司在事故後,無處儲藏的污水超過12萬噸,直至現在還是每天增加500噸。

失控的日本震後核工業
      責任編輯:春緋
法國一核電站放射性液體洩漏      [2012-04-07]
福島核事故或追究菅直人責任      [2012-04-06]
福島核電站再洩污水入海      [2012-04-05]
福島核電站污水2014年漂至夏威夷群島      [2012-04-03]
日本福島近海發生5.9級地震      [2012-04-01]
福島安全殼輻射過強 8分鐘即死      [2012-03-28]
日本福島核電站放射性污水洩露      [2012-03-27]
瑞士首座核電站因反應堆故障停機      [2012-03-24]
桂要建核電站 粵該不該緊張?      [2012-03-18]
福島「死士」受歧視 身心遭罪      [201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