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連萬達否認其董事長被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金羊網報道,今日午間消息,大連萬達集團就近日傳言其董事長王健林被調查一事發表聲明稱:完全是謠言。

該聲明稱,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國非公有制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受到中央主要領導同志接見,王健林還作為少數幾位嘉賓之一被邀請進中組部座談黨建工作經驗。近日,萬達接到國家民政部通知,獲得2011年度「中華慈善獎」,成為全國唯一六次獲得該獎的企業,王健林本周將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領導頒獎。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參加商務活動,才剛剛返回。

該聲明還表示,萬達早已從制度上防止了行賄,在發展過程中常打交道的各級官員數以千計,其中也有少數官員因腐敗被查處,但從未有一人牽扯到萬達。

以下是聲明全文:

大連萬達集團鄭重聲明

最近,網絡上出現一些關於萬達的謠言,傳言萬達受某人牽連,董事長王健林被限製出境等。這些謠言已經給萬達和王健林先生造成傷害。為此,萬達集團鄭重聲明:

一、萬達集團成立二十多年來,始終堅持嚴格守法。早在15年前,萬達大規模跨區域發展時,為防止各地公司出現道德風險,集團出台專門制度,取消全集團現金支付科目,所有財務無法收支現金,同時集團對財務系統實行人、財、物的垂直管理。萬達早已從制度上防止了行賄。目前萬達業務擴展到全國28個省、市的80多個城市,萬達在發展過程中,常打交道的各級官員數以千計,其中也有少數官員因腐敗被查處,但從未有一人牽扯到萬達。

二、萬達近幾年發展步入快車道,連續五年收入環比增長超過40%,除執行力強、員工勤奮外,根本原因在於萬達全國首創的城市綜合體商業模式。近3年,萬達又大規模投資文化產業和旅遊度假區。萬達目前的主要產業,要麼是全國只有萬達一家能做;要麼是全國少數企業在做,但只有萬達做得最好。因此萬達深受各地政府和百姓的歡迎。每年上門邀請萬達去投資的市、區近百個,限於人力、資金,萬達只能篩選四分之一左右的項目投資,現在萬達所有投資項目全部來自邀請。萬達的快速發展不靠人脈、關係,靠的是商業模式和競爭優勢。

三、按照萬達目前的正常發展速度,三年左右資產將超過3000億元,收入超過2000億元,納稅超過300億元,成為世界一流企業。今年初,萬達提出了未來十年戰略規劃,主要進行跨國發展,立志十年內成為世界一流跨國企業,為中國民營企業爭光。跨國發展面臨著更無情的市場競爭,靠關係是行不通的。相信十年內,大家一定會看到一個令世界矚目的萬達。

四、網上關於王健林先生受到有關部門調查、限製出境的言論完全是謠言。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國非公有制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受到中央主要領導同志接見,王健林還作為少數幾位嘉賓之一被邀請進中組部座談黨建工作經驗。近日,萬達接到國家民政部通知,獲得2011年度「中華慈善獎」,成為全國唯一六次獲得該獎的企業,王健林本周將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領導頒獎。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參加商務活動,才剛剛返回。

萬達集團鄭重聲明的目的是駁斥謠言、以正視聽。對於今後別有用心、繼續造謠的媒體和個人,萬達集團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聲譽。

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8日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江蘇淮安發生3.6級地震      [2012-04-08]
英雜誌稱中國推行新炮艦外交      [2012-04-08]
報告稱美政府低估中國尖端武器      [2012-04-08]
釋永信任河南首所佛教高校院長      [2012-04-08]
中國南車研發輕軌列車出口大馬      [2012-04-08]
外媒:不能打敗中國 就放棄吧!      [2012-04-08]
瓦良格可載60餘架艦載無人機      [2012-04-08]
美國科學家:地球存在外星生物      [2012-04-08]
法源寺兩假和尚帶女人開房躥紅      [2012-04-08]
深圳建設天體浴場系虛假消息      [201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