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校車被撞17童死傷 涉超載1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昨日下午3時30分許,在陽江陽春市長安工業園附近的綿登製衣城路段,一輛集裝箱貨車追尾撞上一輛幼兒園校車,目前已造成2死15傷。據悉,校車屬於當地的金龍育才幼兒園。有目擊者表示,校車涉嫌超載近一倍。目前,兩車司機已被警方控制。

受傷孩子滿臉是血

事發現場處於一個三岔路口處。事發後,消防、公安部門迅速到場處理。

據目擊者王先生介紹,出事的黃色校車是一輛麵包車,其尾部和右側被集裝箱貨車撞擊,嚴重凹陷,玻璃盡碎散落在地。右側車門也被撞爛,耷拉著。

「車裡擠著十幾個孩子,嚇得哭成一片。」王先生說,他看到兩名隨車的幼兒園女教師,一邊哭著一邊從車內抱出受傷的學生。其中,有三個小孩已不省人事。

目擊者林先生說,這些孩子有的頭部流血,有的撞破面部。「其中有個孩子的頭部被撞得裂開一個大口子,滿臉是血。」林先生說,這些孩子約在2至5歲之間,受傷最嚴重的三個都是女孩。報警後,陽春市人民醫院和陽春市中醫院的救護車,分別將孩子們送院搶救。

記者從相關部門證實,兩車的司機已被交警帶走調查。據目擊者描述,從事故情形來看,是貨車追尾側撞上校車。

據稱校巴涉嫌超載

據現場目擊者介紹,事發後,他們看到出事校車前門上標注著「核載11人」字眼,但他們在現場看到的學生卻遠不止11人。有路人大概數了下在場的學生和老師,「人數接近20人,可能還不止,肯定超載了」。

昨晚,記者從兩家接診的醫院獲悉,先後有17名涉事學生送到醫院治療,至晚上9時記者截稿時止,有2名孩子傷重不治,另有15人不同程度受傷仍在搶救或觀察治療。

據事發地村民介紹,事故現場處由於是新路,人少路寬,司機開車普遍注意力不集中而且速度快,容易引發事故。而該路靠近工業園,往來的多為進出工業園的大型貨車。對此,村民們希望有關部門盡快設置警示標誌。

昨晚,記者聯繫上陽春市政府對外宣傳負責人,據其介紹,陽春市政府各部門正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這起交通事故的處置事宜,「有關死傷情況,隨後將向各媒體發佈」。

官方通報

屬重大交通事故

據通報,昨日下午3時59分,陽春市公安局接群眾報警,在春城四橋路段,金龍育才幼兒園校車(粵Q03326)與一輛貨車(粵QY2853)相撞。接報後,陽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黃福祥帶領交警大隊、巡警、城南派出所幹警和120救護中心醫護人員迅速到達現場開展搶救傷者、控制現場和勘查取證工作,傷者第一時間分別送陽春市人民醫院、陽春市中醫院進行救治。

市委書記胡海廣、市長林進球等市領導和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醫院,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並成立「4·9」重大交通事故處理工作領導小組,陽春市委書記、市長分別任組長、副組長。

事故造成2名幼兒園學生死亡,15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相關負責人說,尚不清楚當時小車上共有多少名幼兒。

      責任編輯:晨彥
校車司機撞男童 從其身上碾過      [2012-03-31]
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校車安全條例      [2012-03-29]
印度一校車墜河道 14學生死亡      [2012-03-20]
湖北墜崖麵包車涉嫌非法校車營運      [2012-03-08]
湖北非法校車墮崖 6死9傷      [2012-03-08]
人大代表:別把校車當政績工程      [2012-03-06]
阿根廷火車撞校車至少10人受傷      [2012-03-06]
安徽宿州校車核載9人實載40人被查處      [2012-02-27]
北京市長訪台 向台彎捐贈9校車      [2012-02-20]
校車安全 定權定責定錢引激辯      [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