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張德江:王立軍事件和尼爾·伍德死亡案性質十分嚴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2]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4月10日,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公安機關公佈了對尼爾·伍德死亡案依法複查結果並將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得到了重慶市廣大幹部群眾的一致擁護和堅決支持。大家認為,中央決定完全符合我們黨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國的執政理念,表明了我們黨保持自身純潔性的堅定決心,彰顯了黨和政府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鮮明態度和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大家表示,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努力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良好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認真組織學習討論中央決定,一致認為王立軍事件和尼爾·伍德死亡案性質十分嚴重,影響極其惡劣,嚴重損害了我們黨和國家的形象。中央經過專門調查,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依紀依法作出調查處理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中央的決定,充分說明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不論他的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應該受到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這極大維護了黨紀國法的尊嚴與權威,是我們黨取信於民的實際行動。大家表示,要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進行深刻反思,認真吸取教訓,努力做好重慶的各項工作。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市紀委常委會、市高級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以及全市各地區、各單位也在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及時進行傳達學習和討論。通過學習討論,大家瞭解了王立軍事件和尼爾·伍德死亡案的真相,達到了澄清事實、消除雜音、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效果。

 重慶幹部群眾堅決擁護黨中央正確決定,他們認為,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果斷決策,對相關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和嚴肅處理,及時公佈情況,這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負責,是對社會主義法治的堅定維護。巫山縣委書記何平說,我們將旗幟鮮明地把黨的聲音傳達到每一個角落,把全縣人民的思想和行動切實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重慶幹部群眾認為,事實證明,我們黨代表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監督,對腐敗現象決不姑息、對違法違紀現象必查必究。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錢鋒表示,中央的決定實事求是,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充分表明黨紀國法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全市法院干警尤其是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科學的司法政績觀,堅守做人、做事、做官的底線,實事求是、依法履職。

 榮昌縣委書記陳傑表示,當前,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沉著實幹,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

 沙坪壩區石井坡街道黨工委書記鄧黎明、青木關鎮黨委書記文剛等基層黨員幹部表示,作為基層黨員領導幹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廣大基層干群的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改革發展上來,帶領廣大基層干群立足本職堅守崗位,埋頭苦幹,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讓中央放心,讓廣大群眾滿意。

 記者也隨機接觸了一些重慶普通百姓和高校學生。大家在瞭解相關真相後,都深感震驚,同時表示對中央決定堅決支持。西南大學新聞傳媒學院一位姓吳的同學說,中央依法依紀調查處理,從中可以看到我們黨維護黨紀、依法治國的堅強決心。有這一點,我們對重慶的發展,對國家的發展都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馨瑶
各地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充分體現從嚴治黨      [2012-04-12]
重慶日報:薄熙來違紀影響重慶改革發展穩定      [2012-04-12]
重慶人大:薄熙來及其家人違法違紀令人震驚      [2012-04-12]
王立軍反映案情公安複查 薄熙來妻子涉殺英人      [2012-04-11]
京媒:調查薄顯中國強大確定性      [2012-04-11]
北京黨員幹部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4-11]
京媒:無人可以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      [2012-04-11]
人民日報: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      [2012-04-11]
公安機關複查王利軍案 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殺人      [2012-04-10]
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      [20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