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最大規模閱兵式 金正恩首次公開演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5]    我要評論
           

為紀念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周年,朝鮮4月15日在首都平壤舉行閱兵儀式。朝鮮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閱兵式,並首次發表公開演講。(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為紀念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周年,朝鮮15日在首都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朝鮮國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並首次發表公開演講。

金正日逝世後朝鮮首次閱兵 或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

今天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100周年紀念日。從1997年開始,朝鮮把金日成的生日稱為「太陽節」。為紀念這一重要節日,朝鮮今天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行了規模宏大的閱兵儀式。

這也是在前國家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後,朝鮮舉行的首次閱兵儀式。

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直播畫面,朝鮮此次舉行的閱兵儀式有超過30個方隊參加,規模宏大,主要以地面閱兵為主。

朝鮮人民軍陸海空三軍、工農赤衛隊及紅色青年近衛隊各自組成方隊,邁著整齊的步伐,從主席台前走過。

預計,參加閱兵的能夠反應朝軍真實戰鬥力的機械化裝備部隊仍將是世界各國關注的焦點。

金正恩首次發表公開演講 向韓國同胞致以問候

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閱兵儀式,並首次發表公開演講。

金正恩身著黑色人民裝,面對金日成廣場上數萬官兵和群眾說:「我謹向偉大的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致以最純潔和最高的敬意。」

「我向在南朝鮮和世界各地致力於祖國統一繁榮的同胞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根據直播畫面,金正恩表情輕鬆,不時面露微笑並與身旁的政府和軍方高官交談。

在金正恩說出「讓我們為了取得最後勝利繼續努力!」的口號後,金日成廣場上數萬官兵回以「萬歲」的呼聲。

多項大規模建設項目相繼竣工營造喜慶氣氛

在金日成誕辰100周年紀念日到來之前,朝鮮多地的大規模建設項目相繼竣工,力圖展現「建設經濟強國」成就。

14日,朝鮮人民軍武器裝備館開館儀式隆重舉行。官金正恩出席開館儀式並剪綵。

9日,成千上萬名朝鮮民眾還參加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太陽像馬賽克壁畫竣工典禮儀式。

此前,4月5日,朝鮮隆重舉行了熙川第一、第二發電站竣工儀式。熙川發電站坐落於平安道清川江上游,產能達30萬千瓦,是朝鮮重要的經濟強國建設課題。

除此之外,還有萬景台革命遺址改造工程、平安北道大溪島灘涂開墾工程、平壤市中心的海水供水管建設工程等一系列工程已完工,618水泥工廠建設工程也已竣工,萬景台遊戲場服務準備就緒。

分析認為,朝鮮寄望在金日成誕辰紀念日、最高人民會議等重要活動開始之前,通過實際業績告訴民眾,朝鮮已開啟「強盛大國」之門,同時為一系列活動營造喜慶氣氛。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金正恩向金日成致以最崇高敬意      [2012-04-15]
朝首次展示射程5000公里導彈      [2012-04-15]
金正恩出席閱兵 首次公開演講      [2012-04-15]
朝最大規模閱兵 料導彈將亮相      [2012-04-15]
朝閱兵儀式紀念金日成誕辰百年      [2012-04-15]
日媒:金正恩最新官方照穿西裝打領帶 外界驚訝      [2012-04-15]
韓稱已打撈朝鮮火箭殘骸正研究      [2012-04-14]
金正恩晉陞一批朝鮮軍官      [2012-04-14]
楊潔篪同美韓外長就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2012-04-14]
金正恩曝官方照:穿西裝打領帶      [201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