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大閱兵顯「金正恩時代」到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報道,朝鮮15日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式,慶祝金日成誕辰100周年。朝鮮人民軍陸海空三軍、工農赤衛隊及紅色青年近衛隊在金日成廣場舉行了閱兵式。

朝鮮除了建軍節以外,在金日成誕辰日舉行大規模軍隊閱兵儀式是為了向國內外顯示「金正恩時代」的到來。

人民軍閱兵儀式中,工農赤衛隊和紅色青年近衛隊是在2010年10月勞動黨建黨65周年慶祝活動以來時隔1年6個月首次參加。

當天,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等朝鮮領導層出席了閱兵式,金正恩進行了長達20分鐘的演講。

金正恩在演講中說,我們從過去的弱小國家,轉變成政治軍事強國,我們的人民是誰都不敢輕易侵犯的民族,我們正在顯示著我們的尊嚴。這是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為我們創造的歷史。

他說:「在神聖的先軍革命道路上我將始終成為與同志們同生死、共命運的戰友,我將接受金正日同志的遺訓,為祖國與革命盡全部的責任。」

金正恩在演講結束後,參觀了人民軍陸海空三軍、工農赤衛隊及紅色青年近衛隊的閱兵儀式。在約為2小時左右的閱兵儀式上,除了金正恩以外,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崔英林、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總參謀長李英浩等高層領導人參觀了閱兵儀式。

朝鮮中央電視台等朝鮮媒體對閱兵式進行全程實況轉播。

      責任編輯:Shineyo
朝最大規模閱兵式 金正恩首次公開演講      [2012-04-15]
金正恩向金日成致以最崇高敬意      [2012-04-15]
朝首次展示射程5000公里導彈      [2012-04-15]
金正恩出席閱兵 首次公開演講      [2012-04-15]
朝最大規模閱兵 料導彈將亮相      [2012-04-15]
朝閱兵儀式紀念金日成誕辰百年      [2012-04-15]
日媒:金正恩最新官方照穿西裝打領帶 外界驚訝      [2012-04-15]
韓稱已打撈朝鮮火箭殘骸正研究      [2012-04-14]
金正恩晉陞一批朝鮮軍官      [2012-04-14]
楊潔篪同美韓外長就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201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