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明博低調應對朝鮮火箭發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自朝鮮強行發射遠距離火箭後,李明博總統反而採取低調的方式應對。

既按照危機管理說明機警應對,但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做出過激反應。

13日,朝鮮宣佈發射火箭的消息一經傳出,李明博便召集外交安全長官會議,檢查各部門的措施計劃,並在和韓半島周邊國家議論過合作問題後,做出了政府層面的說明。

截至15日,政府不再曾做出其他反應,只是在內部議論對北制裁方案。

與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不同的是,此次李明博並不準備與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的周邊4強國家首腦通電話。

2009年4月,朝鮮曾第二次發射遠距離火箭。與此相比,這次李明博的應對態度則是相當冷靜沉著。

3年前,朝鮮第二次發射火箭後,李明博立刻召集最高級別外交安保相關會議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並商討對策。會議上,李明博曾下令「要密切注視事態的發展,切實做好警戒態勢」。

當時召開NSC會議時,被稱為「地下防禦」的青瓦台國家危機管理室情況辦公室中還曾構建緊急體系,國家整體氣氛也略顯不安。

而此次李明博既不召開NSC會議,每月或隔月又不主持召開非公開外交安保長官會議,主要原因有三:

首先,本次朝鮮發射火箭是已經預料到的事情,所以有充分的時間做出應對準備,所以發射後也不用大張旗鼓地應對。

其次,更重要的原因是朝鮮的火箭發射已被告知失敗。青瓦台核心參謀表示,「朝鮮自己也知道發射必將失敗,我們政府又何必大做文章呢?」

再次,韓國各項經濟指標終於轉向積極發展趨勢,政府沒必要自己製造危機感,杞人憂天。

青瓦台發言人樸正河(音)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為並未發生緊急事件,所以我們正根據危險管理說明順利進行管理」,「政府不需要採取過激反應來製造不安」。

      責任編輯:亦書
韓稱已打撈朝鮮火箭殘骸正研究      [2012-04-14]
朝鮮發射火箭失敗 韓元小漲      [2012-04-13]
外交部:朝發射火箭 未預先通知中方      [2012-04-13]
美韓軍方加緊打撈朝鮮火箭殘骸      [2012-04-13]
朝鮮火箭或斷成四塊 墜入黃海      [2012-04-13]
韓方指朝鮮火箭碎成數片並墜毀      [2012-04-13]
朝射遠程火箭 美媒:或發射失敗      [2012-04-13]
韓國防部證實朝今晨射1枚火箭      [2012-04-13]
韓媒:朝鮮13日早上發射了火箭      [2012-04-13]
美專家稱朝火箭發射是軍事用途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