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桃姐》拿5獎橫掃金像獎 劉德華葉德嫻獲影帝影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4月15日晚,「第三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舉行,〝桃姐〞台前幕後四人,劉德華、葉德嫻及導演許鞍華、監製李恩霖(右起)盛裝出席踏上紅地毯。

4月15日晚,「第三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隆重舉行,藝人盧海鵬憑演出電影「奪命金」奪得最佳男配角獎項。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5日晚,第31屆金像獎在香港落下帷幕,電影《桃姐》眾望所歸成為最大贏家,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演、最佳編劇的五項重頭大獎。

劉德華獲獎被調侃

主動提到將為人父引發一片掌聲

這是劉德華第三次拿金像獎影帝。劉德華發表感言說:「歌迷會、影迷會都有點擔心我,擔心我空手而回。我覺得這次拿獎的最大原因,是香港電影的復甦。感謝所有評審,感謝導演,感謝葉德嫻。」

為劉德華頒獎是劉嘉玲與吳君如,吳君如打趣劉德華說:「大家都說我希望劉德華拿影帝,不過我就是喜歡劉德華,大家都知道的,我好迷他,好佩服他,他那麼大年紀還能把別人肚子搞大!」一旁劉嘉玲提醒她陳可辛也在場,吳君如不避諱地說:「別提了,白頭髮越來越多。」

據悉,由於太太朱麗倩喜懷龍胎,劉德華一度想缺席金像獎陪愛妻,不料主辦方以獎項利誘,力挺他繼金馬獎後再奪影帝。才令劉德華心動出席。

而劉德華今晚在為最佳男配角當頒獎嘉賓時,也主動提到為人父一事,他對盧海鵬說:「鵬哥,你做蝦仔爹地,我現在做了爹地了。」引發一片掌聲。

葉德嫻出道至今首獲金像獎影后

感慨以後沒機會拿獎金

「60多歲人,才拿到這個獎,相信以後沒有什麼機會再上來拿了。如果不是得到劉德華先生、許鞍華小姐的幫助,我是沒有這個機會的。」在台上的葉德嫻依舊保持著那份謙虛,她說,「感謝拿不到最佳新人的於冬的投資,多謝施南生,多謝孫晨,多謝王晶導演,多謝來看《桃姐》的觀眾,多謝喜歡香港電影的觀眾。」

《桃姐》上映以來,葉德嫻曾獲過第6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第48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第15屆愛沙尼亞塔林黑夜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第18屆香港電影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和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如今再添上了第31屆金像獎最佳女演員的第六次后冠記錄。

葉德嫻今晚身穿薄紗透視裝與乾兒子劉德華一起走紅毯,在頒獎禮上還氣定神閒地演唱了一曲《如果沒有你》,頒獎嘉賓黃秋生也感慨金像獎是公開、公平、公正的獎項,並表明心中的影后就是葉德嫻。

倪匡獲終身成就獎

笑言沒有第二種賺錢技巧

周慧敏的公公倪匡獲得了終身成就獎。他在長達幾十秒的掌聲後,穩立台前,並打趣說:「有點暈,不是很站得穩!大家不用擔心,我不會說很久。」隨後笑著從兜裡拿出一張紙,「有稿子。」台下一陣輕笑。倪匡看著手裡的紙緩緩念道:「多謝大會,多謝大家,多謝。」然後收紙入兜,結束。現場笑聲一片。

不過,倪匡也直言,自己沒有第二種賺錢的技巧,因此寫作速度很快,至於徐克說自己不改劇本,他幽默地回應道,「因為我只會寫不會改。而且導演很挑剔,如果按照他的要求改,都停不了了。」

霆鋒錯失最佳男配角

強調與柏芝無復合可能

獲得第31屆金像獎提名的謝霆鋒今日無奈敗給老戲骨盧海鵬,他今晚身穿一襲黑衣現身,相比去年和前妻張柏芝的恩愛,今年顯得形單影隻,同時他也強調沒有復合的可能。

去年霆鋒曾獲得影帝,對於今年在獲提名他表示沒想太多,只是很開心連續三年都能參加這起盛會,問到有沒有與柏芝復合的可能性,霆鋒搖頭說:「沒有,今天還是回答金像獎的問題。」

同時,今晚的最佳男女配角花落老戲骨盧海鵬和蘇杏璇,這也是兩人首次獲得金像獎。

獲獎名單:

最佳電影 《桃姐》

最佳導演 許鞍華 《桃姐》

最佳編劇 陳淑賢 《桃姐》

最佳男主角 劉德華 《桃姐》

最佳女主角 葉德嫻 《桃姐》

最佳男配角 盧海鵬 《奪命金》

最佳女配角 蘇杏璇 《奪命金》

最佳新演員 蕭敬騰 《殺手歐陽盆栽》

最佳攝影 包天明 黎耀輝 《武俠》

最佳剪接 邱志偉 《龍門飛甲》

最佳美術指導 奚仲文 劉敏雄 《龍門飛甲》

最佳服裝造型 張叔平 《讓子彈飛》

最佳動作設計 元彬 藍海瀚 孫建魁 《龍門飛甲》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陳光榮 金培達 《武俠》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兩心花》林憶蓮 《出軌的女人》

最佳音響效果 金石源 《龍門飛甲》

最佳視覺效果 Wook Kim Josh Cole 鍾智行 《龍門飛甲》

新晉導演 曾翠珊 《大藍湖》

專業精神獎 劇照攝影師方浩源

終身成就獎 倪匡

      責任編輯:葉蓁
《桃姐》獲最佳電影殊榮 囊括主要獎項      [2012-04-15]
劉德華憑《桃姐》贏最佳男主角      [2012-04-15]
劉德華葉德嫻亮相港電影金像獎      [2012-04-15]
華仔遭港報封殺4年 歌迷望和解      [2012-04-10]
尹恩惠攜手劉德華同台頒發最佳新人獎      [2012-03-20]
朱麗倩挺7月大肚首曝光 劉德華將停工專心陪產      [2012-03-08]
劉德華:做特首?網友想太多了!      [2012-02-22]
劉德華疼愛妻擲億元大馬買豪宅      [2012-02-22]
劉德華否認選特首:做演員好了      [2012-02-21]
港藝人網友微博挺劉德華做特首      [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