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德華否認選特首:做演員好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電影《富春山居圖》昨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完成「兩岸合璧」最後拍攝,劉德華、張靜初、張光北等主演戲份收官,台灣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和文化名人余秋雨、鳳凰衛視主持人許戈輝等人都作為重要的群眾演員參加拍攝。採訪中劉德華否認自己時間「難配合」,表示哄小孩子可以用志玲的照片,至於網上熱炒的「選特首」,華仔坦言還是當演員好了。50歲的華仔被質疑體力不夠,他趕忙稱「我還年輕」。

 否認「選特首」:不可能了

 目前,已有不少香港藝人和網友在微博上力挺劉德華做特首。華仔曾在2003年電影《金雞2》中扮過特首,去年底有香港社交網站進行特首候選人提名,劉德華是排榜首占32%,壓倒第2位的陶傑(28%)與第3位的首富李嘉誠(23%)。

 18日不少圈中名人藝人在微博力挺華仔做特首,香港無線電視演員吳家樂說:「劉德華先生,不如你認真想想出來選特首呀!」賭王千金何超雲回應說:「贊成,好提議!我喜歡腳踏實地而有承擔的人!」

 針對近日爆出的劉德華「選特首」消息,他笑稱看到網友的評論,但坦言「不可能了,做演員好了。」

 否認「難配合」,爆志玲喜歡自己

 《富春山居圖》以「兩岸合璧展」作為最後一場戲,結局是特工肖錦漢與林雨嫣歷盡艱辛聯手奪回「富春山居圖」,昨日的殺青戲以超過30米長,將近3層樓高的「富春山居圖」作為背景。華仔坦言每部戲都有拍完的一天,「這戲時間趕,耐心很重要,拍攝過程出現不離線狀況,覺得自己完成了不可能的人物。」至於片中的畫作,他也笑稱又不是歷史片,而是商業娛樂片,講畫的內容不多,最多就去看展覽。有記者質問劉德華稱電影拍攝期間導演跟演員都在遷就他的時間,聽後有些不爽的華仔直言「你還是問他們吧」。問及華仔情人節如何過的,他直言很忙,雖然沒有別的工作,但有這部戲要拍攝。由於其他演員都稱是衝著他來拍這部電影,華仔也坦言「林志玲喜歡我」。說起電影中的打戲,劉德華笑稱人人都有,更評價起林志玲的打戲稱「對打時她是很厲害的高手」。由於趕戲需要熬夜,50歲的華仔被質疑體力不夠,他趕忙稱「我還年輕」。對於之後是否願意為家庭而休息一段時間,他否認稱還要做《桃姐》的宣傳,而且杜琪峰的新片計劃開拍,還打起太極稱「家裡的事回家再說」。對於一直對外保密老婆懷孕事情,華仔被問及如何哄小孩子時,開玩笑稱:「演《桃姐》時,我把林志玲照片給小孩看,他就不哭了。」接著記者追問難道自己的小孩也用林志玲的照片,華仔頓時瞪著眼睛,說不出話來。

 反對聲音:隱婚事件誠信有問題

 不過,也有反對的聲音,有網民提到劉德華隱瞞結婚事件,不承認有老婆,故誠信有問題。

 做了逾30年公眾人物的劉德華一直很注重形象,是外界眼中有肩膀、有腰骨的男人。2005年華仔曾說過做公眾人物的言論與私生活也要求嚴謹,不可自私,不應為一己私慾做不當的行為。要不是被揭2008年他與朱麗倩隱瞞結婚事件,被冠以「大話天王」之稱,華仔在不少人心目中確實是正氣過人。

 不過,華仔對政治、做特首早已表態沒有興趣。自《金雞2》後,很多人說華仔可以做特首,他曾回應:「我想問,若我成為特首,當我被人罵時,那些推舉我的人還是否撐我?誰不想當特首?但我好清楚,若真正涉及政治時會變成怎樣局面。我選擇做民望高的小市民好了。」看來香港市民只有重溫《金雞2》,才能欣賞到「特首劉德華」的風采。

 網友調侃

 @thyme725:呵呵,很多年前天涯上曾有人說劉德華極力維護自己的形象是為了以後選特首,這下還真有可能實現了。

 @晴朗九月:說華仔誠信有問題的人只是雞蛋裡面挑骨頭,他不是人民幣,不可能做到人人愛,但是反對的聲音畢竟只是極少數,任何一個人當選都會有反對的聲音甚至更多,雖然只是娛樂設想,但也從另一側面反映出民心所向。

 @可愛萬事如意:想必做圈中有號召力的老大還是比管全香港人容易多了。

      責任編輯:杨阳
港藝人網友微博挺劉德華做特首      [2012-02-20]
香港金像獎提名公佈 華仔龍女帶旺爭帝      [2012-02-09]
傳劉德華秘帶愛妻鑒定胎兒性別      [2012-01-13]
劉德華林志玲聚迪拜 拍電影《富春山居圖》      [2012-01-12]
劉德華稱即將做爸爸      [2012-01-05]
演員柏寒病逝 曾演《媳婦的美好時代》      [2012-02-21]
貞操女神上電視與性專家激辯      [2012-02-20]
王菲為塌台事件致歉 連說謝謝      [2012-02-20]
雲妮侯絲頓葬禮舉行 數百親友送別      [2012-02-19]
張根碩被寫「想吃蒼井空下體」 怒告日媒      [201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