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金像獎提名公佈 華仔龍女帶旺爭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媒體報道,第31屆香港金像獎昨公佈入圍名單,《讓子彈飛》、《龍門飛甲》以13項入圍並列冠軍,獲獎連連的《桃姐》包辦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重要提名,劉德華(華仔)和葉德嫻去年才在金馬獎稱帝封后,這回攜手再戰金像獎,多了老婆朱麗倩肚中龍女帶旺運氣,有機會再奪金。舒淇、桂綸鎂與蕭敬騰也同時入圍金像獎。

 金像獎入圍名單昨出爐,姜文自導自演的《讓子彈飛》和徐克執導的《龍門飛甲》皆獲13項提名,《武俠》12項緊追在後,徐克昨表示:「很高興,這是整個團隊榮譽。」

 最佳男主角由《讓子彈飛》姜文、葛優搶佔兩席次,劉青雲則以《奪命金》、《竊聽風雲2》雙提名,加上華仔,4人皆為影帝級演員,競爭最為激烈。劉青雲昨出席記者會,信心滿滿稱不擔心票源被瓜分,葛優則表示:「能和姜文一起提名非常開心。」」

 女主角部分除了葉德嫻,還有舒淇、湯唯、周迅和高圓圓,外界看好憑《桃姐》4度封後的葉德嫻應能輕易奪獎。

 男配角則由謝霆鋒以《新少林寺》出戰王羽、曾江等老前輩,昨亦出席的他說:「真的想不到,好多欣賞的前輩,我連續3年提名已經很開心。」

 另外,賣座片《賽德克•巴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星空》僅入圍最佳兩岸華語電影,台灣演員部分,蕭敬騰以大銀幕處女作《殺手歐陽盆栽》提名最佳新演員,他昨忙著練團,得知消息後工作人員集體鼓掌,他只淡淡一笑,顯得格外冷靜。桂綸鎂在《龍門飛甲》飾演異族公主,集野蠻於一身,將和劉嘉玲、惠英紅等人爭奪最佳女配角。

 據悉,本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

      責任編輯:新二
傳劉德華秘帶愛妻鑒定胎兒性別      [2012-01-13]
劉德華林志玲聚迪拜 拍電影《富春山居圖》      [2012-01-12]
劉德華稱即將做爸爸      [2012-01-05]
IU歌曲連續兩年當選情人節最佳告白曲      [2012-02-09]
網傳黃曉明Angelababy已結婚      [2012-02-09]
香港金像獎提名公佈 華仔龍女帶旺爭帝      [2012-02-09]
范冰冰贏「被私奔」案獲賠12萬      [2012-02-08]
如果巨蟲公園迎來漢江怪物      [2012-02-08]
韓寒遞狀起訴 方舟子調侃回應      [2012-02-08]
阮經天被爆服「教育替代役」      [201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