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貞操女神上電視與性專家激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楚天都市報,16日,湖北電視台新聞輕鬆談播出有關婚前守貞的話題節目,「貞操女神」塗世友作為婚前守貞的倡導者,與著名性學家彭曉輝一同做客該節目,兩人為是否應該建立貞操網站展開針鋒相對的辯論。

彭曉輝對塗世友建立網站的初衷、是否具有保持貞操的知識能力、以及其出具的處女鑒定報道等方面均提出質疑。面對質疑,塗世友則認為,與彭曉輝的辯論是兩種不同流派和觀點的交鋒。

上電視與性專家激烈辯論

談起建立貞操網站的初衷,塗世友表示,看到身邊的青少年性觀念混亂釀成悲劇,自己才想到建立網站,把自己在守貞方面走過的心路歷程和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為青少年提供一個良好的引導。

對於塗世友的說法,彭曉輝認為青少年之間由性引發的各種悲劇和是否守貞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因為青少年的性知識不足,不會處理人際關係所導致。他表示,處女和非處女的區別就是一層膜,作為男性沒有必要過分去看重,而女性要想找到可靠的男人,首先自己要自立。

彭曉輝同時質疑塗世友不具有要求別人和她一樣保持貞操的知識能力,並認為塗世友的網站中關於處女和非處女的區別是荒謬的理論。他還質疑塗世友在網站上向擁躉(鐵桿粉絲)收取10元註冊費是為了自己盈利,而不是為了公益。

對於塗世友公開自己的處女鑒定報告,彭曉輝同樣毫不留情的進行評判,他認為塗世友做處女鑒定,並進行公開宣傳是非常荒謬的,是對其他女性,甚至是對男性的一種侮辱。他認為,人的生理需求是無可阻擋的,發育到了一定年齡,其性慾望是難以遏制的,如果要遏制,就一定會出現問題,心理也有問題,會造成人際關係的混亂。彭曉輝同時表示,青少年18歲之前需要有人來教他們怎麼談戀愛,讓他們懂得性。

昨日,塗世友對此表示,彭曉輝是搞性學研究的,所以鼓勵性開放,他的觀點給了性開發的人一定的寬容。她認為,任何研究都應有對社會的正面引導,因國情不同,我國的性觀念不能完全照搬別國模式(性開放)。她表示,與彭曉輝的辯論是兩種不同流派和觀點的交鋒,觀點越辯越明,只存在學術思想不一致。

網上評論出現認同聲音

相對於彭曉輝提出的種種質疑,近日,網上以及一些媒體的評論日趨冷靜,開始出現了認同塗世友的聲音。塗世友說看到有人替她反駁,自己也得到一絲寬慰。

17日,江西籍媒體人周興斌評論:貞操女神,別讓謾罵淹沒了你的善良。作者認為,中國對性比較保守,在這種歷史文化背景下,塗世友建貞操網來分享守貞心得,提倡減少婚前性行為對青少年的傷害,引領他們心無旁鶩地追逐夢想;淨化社會風氣,遏制潛規則、包養等道德淪喪事件的蔓延。這樣的行為對社會來說未嘗不是一個好事情。

同時還表示,塗世友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強制性地推廣,只是在引導影響,是否接受還取決於不同的個體自由。而網友謾罵和指責是因為對整個事情並不完全瞭解。

16日,《南方週末》發表方舟評論,對婚前守貞教育發表看法。評論稱,近年來,婚前守貞在國外也有提倡,但在國內,輿論似乎對剛剛冒頭的婚前守貞認可度很低。評論認為,現代社會,人類生存條件的極大改善,人們可以享有更寬容的生活空間,更大的個性伸展,這其中包括性自由的伸展,但這絕不意味著,倡導貞潔失去了價值。

      責任編輯:郁文
武漢「貞操女神」否認討好男性      [2012-02-17]
「貞操女神」成紅人 媒體追逐      [2012-02-12]
王菲為塌台事件致歉 連說謝謝      [2012-02-20]
雲妮侯絲頓葬禮舉行 數百親友送別      [2012-02-19]
張根碩被寫「想吃蒼井空下體」 怒告日媒      [2012-02-19]
鳳飛飛臨終錄音在網上曝光      [2012-02-18]
港媒曝K女星拋夫棄女嫁豪門      [2012-02-18]
王菲演唱會觀眾席滑塌 11人傷      [2012-02-18]
王菲重慶演唱會觀眾席突然垮塌      [2012-02-17]
王菲重慶演唱會觀眾席發生垮塌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