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體育局:解聘黃穗手續正在辦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湖南日報報道,近日,我省羽毛球世界冠軍黃穗復出代表澳大利亞參賽引發熱議。4月15日,省體育局副局長羅桂香、省羽乒管理中心主任唐輝就黃穗的相關問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記者:有媒體報道,黃穗「離奇失蹤」3年後,代表澳大利亞出戰,黃穗究竟是不是「離奇失蹤」?

唐輝:關於黃穗「離奇失蹤」的說法是不準確的,實際情況是黃穗3年未能正常上班。

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黃穗因父親身患重病,要求回家照料,退出國家隊。回到省隊的黃穗全心守護在病床前,直到父親去世。黃穗對父母的孝心,讓我們感動。2009年年初,黃穗口頭向我請假,說「等生完孩子,我再考慮上班」。考慮到她征戰多年,需要調理身體、生孩子,我們理解和支持她的請求。此後,中心與她失去了聯繫。2010年以後,中心雖然多方聯繫,但一直未能聯繫到她本人。

記者:黃穗3年沒有正常上班,為什麼繼續保持「中心副主任」職務?

羅桂香:為發揮其作用,黃穗在2007年被聘任為省羽乒中心副主任。任職後,她3年沒有正常履職,年度考核不合格,省體育局依據相關規定,已於今年2月8日免去其聘任的行政職務,並決定解除對她的運動員聘用合同。

回到省羽乒中心後,黃穗未正常堅持訓練,履行職責,根據《關於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的意見》,受聘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擬被解聘的受聘人員。今年3月3日,因書面通知無法送達本人,省羽乒中心以公告的形式在《瀟湘晨報》通知黃穗。公告期滿後,仍未得到黃穗的回復,省羽乒中心集體研究,決定從4月3日起正式解除黃穗運動員聘用合同。目前,省羽乒中心已將相關決定上報省體育局,相關手續正在辦理中。

記者:黃穗3年未能正常上班,為什麼還在繼續領工資?是否存在網上傳說的「吃空餉」的問題?

唐輝:作為運動員,黃穗被聘為中心副主任是沒有行政津貼的。從2009年至今,黃穗所領的都是運動員工資,包括運動員基本工資、成績津貼和女職工衛生費等項,因未參加訓練,停發了訓練津貼。

按照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相關規定,運動員工資均由省財政統一發放,直接打入個人工資卡,省羽乒中心沒有截留運動員工資。解聘黃穗運動員身份相關手續辦結後,停發其工資。

      責任編輯:亦書
陝西體育局:田亮未被雙開 二胎為香港籍非超生      [2012-04-13]
人民日報評黃穗事件:是否與舉國體制有關?      [2012-04-12]
意乙球員賽中猝死隊友抱頭痛哭      [2012-04-15]
馬來健將懷孕8月仍將參加奧運      [2012-04-15]
京奧舉重冠軍陸永帶傷上陣再奪2金      [2012-04-13]
老帕:迎接大戰 國安電量已充滿      [2012-04-13]
陝西體育局:田亮未被雙開 二胎為香港籍非超生      [2012-04-13]
人民日報評黃穗事件:是否與舉國體制有關?      [2012-04-12]
高效易建聯助小牛大勝      [2012-04-11]
媒體曝張怡寧香港產女      [20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