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南東方原科技局長涉強姦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作為一名後備幹部,他曾被東方市有關部門寄予厚望,但一個偶然的失足,卻讓他成為一名階下囚。16日,東方市警方向記者證實,東方市科技局原局長盧某已因涉嫌一起強姦案落馬,其曾經的同事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均對此表示惋惜。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盧某是在今年3月中旬被警方帶走並立案調查的,而這距他被東方市有關部門正式任命為東方市科技局局長尚不足一月時間。據知情人士介紹,2011年6月,盧某由東方市糧食局局長任上調至科技局擔任負責人。今年3月上旬的一天晚上,盧某和幾位好友在東方市某酒店聚會,深夜方散,席間喝了不少白酒,之後不久,就傳出了其被警方帶走調查的消息。「剛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開玩笑,直到後來他被刑拘直至被捕,我們才相信。」

據可靠消息來源稱,盧某當天晚上聚會結束後,和一名當地女性在一酒店「開房」,之後因經濟糾紛發生爭執,女方報案後,警方遂將盧某帶走並以涉嫌強姦立案調查。

記者16日下午還電話聯繫了該案的另一當事人,該當事人表示,對於這件事已經不願意再提,以「無可奉告」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對於前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東方警方有關負責人以東方市有關部門已對此案「定調」為由婉拒了記者的採訪,僅表示此案已經偵查終結,並進入移送起訴階段。若要瞭解此案的具體情況,必須得到當地政法部門領導的批准。

當地檢察機關則表示,此案尚未收到警方的相關材料,也未提起公訴。當地檢察機關甚至表示:「我們批捕了,公安敢不執行嗎?」

16日下午,記者前往盧某曾任職局長的東方市科技局瞭解情況。該局相關負責人稱,盧某涉案純屬個人行為,該局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有關部門有關盧某涉案的任何通知,但組織部門在今年3月已經公示任命了該局新的負責人,目前已經履職,待人大部門正式頒布後即可生效。

該局另一工作人員表示,此案的有關情況他們也已聽說,社會上也有多個版本流傳。但由於目前,該案件性質還沒有確定,一切事情都不好講。當前,局裡的日常工作還按部就班的開展,並未因盧某落馬而受到較大影響。

據知情人士介紹,盧某分別在羅帶鎮、廣壩鄉(現未東河鎮)任鎮黨委書記等職務,是從基層幹起來的幹部,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較強。2002年至2011年7月,曾在東方市糧食局工作。據曾與其共事的的一名同事稱,他經常與盧某在一起喝茶、聊天,也尚未注意到其生活作風方面有異常現象,出現此事真不可思議。據稱,盧某工作期間經常自己買麵包充飢,並自學法律知識通過了司法考試。

據悉,盧某工作在糧食局工作期間,能力水平表現比較強,尤其是業務上較為精通,還因此被列為東方市後備幹部人選,因此出事後當地很多人都為之惋惜。但記者接觸到的多名人士表示,任何一個幹部,不管能力再強,也應依法行事,否則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也符合中央近來一再強調的「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無論是誰,無論級別有多高,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都必須依紀依法懲處。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沒有例外,也不允許出現例外」的原則。

      責任編輯:Sunshine
中國留學生強姦房客 父母欲買通被害人翻供      [2012-04-14]
涉強姦百歲老太 川七旬漢被拘      [2012-04-05]
影視學院學生為當演員險遭強姦      [2012-04-02]
四川蓬安殘聯理事長強姦女公務員獲刑      [2012-04-01]
川殘聯理事長涉強姦 獲刑5年      [2012-04-01]
非洲現劫精女 強姦男性搶精液      [2012-03-26]
印強姦案增8倍 首都成強姦之都      [2012-03-09]
海口一校長誘騙12歲女生至宿舍實施強姦      [2012-03-06]
紐約警察局長之子被指強姦致孕      [2012-01-28]
紐約警察局長之子被指強姦致孕      [201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