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長春:中國將成世界最大消費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4月17日,正在英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倫敦出席英中貿協舉辦的晚宴並講話。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倫敦會見英國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黑格,出席了英中貿易協會晚宴並發表重要演講。

 在會見黑格時,李長春說,中英兩國都是對人類文明作出巨大貢獻的偉大國家,英國是現代工業文明的搖籃,中國擁有五千年文明史。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0年來,雙邊關係總體上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日臻成熟。當前,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合作日益拓展,人文、科技、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蓬勃發展。中方讚賞英國政府為發展對華關係作出的積極努力。

 李長春說,如何進一步充實和提升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兩國外交面臨的重要課題,需要兩國政治家登高望遠,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方向。當前中國正在實施「十二五」規劃,面向未來,兩國具有很多利益契合點,希望雙方把握重要機遇,加強政府引導和扶持,不斷提升經貿合作的水平,進一步深化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英關係再上新台階。

 黑格熱烈歡迎李長春到訪。他說,當前是英中關係發展的最好時期,英國政府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進一步加強兩國高層交往,深化兩國戰略對話機制,促進英中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黑格表示,李長春此訪既是兩國友好關係的真實體現,也必將推動雙邊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繼續向前發展。

 會見結束後,李長春與黑格共同出席了兩國商務、文化、教育等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當晚,李長春出席英中貿協舉辦的歡迎晚宴並發表題為《深化合作 共謀發展 再譜中英關係新篇章》的重要演講。

 李長春在演講中說,中英建交以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經貿合作規模和領域不斷擴大,在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下依然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當前,中國正在積極實施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進口國和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這將為包括英國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帶來巨大商機。

 為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務實合作,李長春提出四點建議:一是保持高層交往,增強戰略互信,為推動雙方務實合作提供政治保障;二是開拓新領域,打造新亮點,深化雙方經貿投資合作;三是擴大人文交流,增進相互瞭解和友誼,夯實兩國互利合作的社會基礎;四是共同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促進世界經濟復甦,為中英經濟發展和經貿合作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英國政府高級官員、英中貿協負責人也分別在晚宴上致辭。來自英國工商界的200多位代表出席晚宴。

      責任編輯:杨阳
李長春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      [2012-04-18]
李長春促公開透明應對突發事件      [2012-03-10]
李長春:廣東成績讓我「有面子」      [2012-03-05]
李長春為代表整理領帶:我是管精神文明      [2012-03-03]
李長春批示救人農民:「好人要有好報」      [2012-02-13]
李長春探望河南代表團 為代表整理領帶      [2012-03-04]
李長春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      [2012-04-18]
中俄海軍本周日在黃海聯合軍演      [2012-04-18]
外媒稱一旦中國決定武力掃南海 必倚重071塢登      [2012-04-18]
英媒稱中美曾秘密進行網絡軍演      [20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