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外務省稱將報復美敵對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朝鮮電視台今天播發外務省聲明,稱美國以敵對行為破壞朝美協議,揚言針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聲明同時指責安理會譴責朝鮮衛星發射的主席聲明不負責任,外界擔憂,朝鮮將繼續推行第三次核試驗。

朝鮮國家電視台週三播發外務省聲明,稱美國「以露骨的敵對行為」、即停止糧食援助,破壞了2月29號的朝美協議,朝鮮因此將不再受協議約束。並揚言報復。

聲明稱,拒絕接受安理會不負責任的行為,稱此舉是侵犯朝鮮的合法權利.朝方不會允許任何侵犯朝鮮尊嚴及主權的行為,稱將繼續行使自主宇宙利用權利,按照宇宙開發計劃,擴大加強宇宙開發機構,繼續發射包括同步衛星在內、國家經濟發展必需的各種實用衛星。

朝鮮同時宣佈,將不再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人員,進入朝鮮境內視察.外界擔憂,此舉意味著朝鮮將不顧國際社會壓力,推行第三次核試驗.

朝鮮播音員:我們現在已經有能力,採取必要的報復措施,(朝鮮)將不再遵守與美國的協議,美國應該就此後果承擔所有責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週三對朝鮮的表態回應稱,朝美共識來之不易,希望各方通過努力使共識得到維繫。

朝鮮首都平壤的民眾,都對聯合國安理會的主席聲明表示不滿,稱朝鮮有權利和平發展衛星技術。

朝鮮民眾:我聽說聯合國安理會十六號發表了一份主席聲明,譴責我們的和平衛星發射項目,我們完全不能接受美國及其跟隨者作出的決議,這侵犯了朝鮮合法發射及安全利用衛星的權利,目前的狀況清楚的表明,我們的國家需要自己的力量來保衛正義。

      責任編輯:Rosemary
智庫析美國的朝鮮半島戰略慣性      [2012-04-18]
拒接受安理會譴責 朝鮮續射星      [2012-04-18]
朝鮮稱將繼續發射實用衛星      [2012-04-18]
韓稱搜索朝鮮衛星殘骸無果而終      [2012-04-17]
美國或擴大對朝鮮制裁問題      [2012-04-17]
專家:朝鮮半島穩定須標本兼治      [2012-04-17]
外交部:安理會主席聲明反應國際社會基本共識      [2012-04-17]
安理會15個理事國同意嚴厲譴責朝鮮發射衛星      [2012-04-17]
安理會發表主席聲明 強烈譴責朝鮮發射衛星      [2012-04-16]
中國將開通赴朝鮮內地旅遊專列      [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