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衛視將改版 明年廣告招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晨報報道,一年365天,每天80分鐘,從當下最炙手可熱的金像獎得主許鞍華,到絕代芳華張國榮,再到即將帶來《我11》、《飛越老人院》的王小帥、張楊,你都可以在《星電影》裡和他們近距離接觸———昨天下午,重慶衛視、五星傳奇聯手在北京舉行了這個新節目的新聞發佈會。

在王小帥和張楊兩位名導的現場助陣下,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總裁劉光全宣佈重慶衛視年內將開始改版,走節目年輕化的道路,!重新考量收視率!明年,重慶衛視還將著手商業廣告招商事宜。

新節目

「對收視率有信心」

劉光全介紹《星電影》時特別提到,凡是好玩的、經典的電影,傳奇的電影人都會被請到節目中,和主持人一起暢談電影,講述電影和電影人以及他們背後的那些故事。《星電影》將打造中國第一電影時段:「我對這檔節目的收視率有信心。」

《星電影》節目由崔永元《新電影傳奇》團隊攜手《東方時空》創始人時間傾力打造。根據節目安排,每期80分鐘的《星電影》,將365天不間斷於每天22點45分登陸重慶衛視。其中每週六、週日為電影評論檔,將請到知名影評人前來吐槽。

根據現場播放的片花,將於下月公映的電影《飛越老人院》、《我11》的導演張楊、王小帥,將做客《星電影》。

收視率

「搞電視還是要看收視率」

當有記者問及重慶衛視收視率下降的問題時,劉光全表示:「搞電視還是要看收視率的。你說你節目做得好,但沒人看那沒用啊。」劉光全說,逐步改版後的重慶衛視會根據市場規律重新融入到衛視收視率競爭中來,「一下子重回一二線肯定不太可能,我們希望先融合進來再往前衝。這個肯定有一個過程,我們不搞大起大落。」

劉光全透露,本次重慶衛視改版的重點就是要使節目年輕化。「我們現在的節目,知識、歷史類的很多,是偏重於中老年觀眾的。接下來我們會慢慢地改變這種面貌。」在劉光全看來,節目年輕化絕非簡單地走商業、娛樂路線。「我覺得是節目一定要和現在年輕人的心相通,讓他們在這裡能找到他們喜歡的。」

廣告

「如果要做也是明年了」

說起重慶衛視取消商業廣告的做法,劉光全也顯得很坦誠,「我們當然有壓力。這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我們這麼(取消商業廣告)做了,大家(同行)覺得我們開了頭,輿論(其他衛視是否也應取消商業廣告做公益)形成了不小的壓力,自然大家對我們有看法。」劉光全說,另一方面的壓力則來自財務平衡和發展後勁問題方面。

同時劉光全透露,按規劃,改版中節目年輕化和重新考量收視率的目標將於年內完成。至於備受關注的廣告招商,劉光全表示目前還未正式確定,「今年的蛋糕都被分得差不多了,如果要做也應該是明年了。」

      責任編輯:東風
重慶宣傳部長昨黨史研究室調研      [2012-04-21]
黃奇帆:重慶將進一步擴大開放      [2012-04-21]
重慶副書記:引導黨員統一思想      [2012-04-20]
重慶一船舶碰撞事故 致4人失蹤      [2012-04-20]
重慶幹部下基層為群眾排憂解難      [2012-04-19]
重慶市長集中批復13條網友留言      [2012-04-19]
外資看好重慶發展 6成投製造業      [2012-04-19]
渝官員稱要增強外籍人士歸屬感      [2012-04-18]
重慶官員:個別一把手獨斷專行      [2012-04-18]
重慶一起轎車墜河事故 1人遇難      [20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