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自治區常委鄧小剛兼任政法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小剛

【文匯網訊】據西藏日報報道,23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政法系統分別召開幹部大會,宣佈區黨委關於幹部職務任免的決定。區黨委常務副書記郝鵬出席會議並講話。

區黨委決定,區黨委常務副書記郝鵬不再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職務;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洛桑江村不再兼任區黨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職務;區黨委常委鄧小剛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區黨委秘書長和區直機關工委書記職務;王瑞連同志任區黨委秘書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不再擔任區黨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職務。

在出席自治區政法系統幹部大會時,郝鵬說,自己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以來,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政法部門、各有關方面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集中圍繞加強和改進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夯實政法維穩基層基礎、深化三項重點工作、完善我區維穩指揮機制、組織各階段維穩實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為確保全區持續「三不出」、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應有貢獻。他向一直關心支持政法維穩工作的各方面同志表示衷心感謝。

郝鵬強調,區黨委決定由鄧小剛同志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是區黨委從西藏發展穩定實際出發,根據加強政法委工作的現實需要,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

區黨委決定,區黨委常務副書記郝鵬不再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職務;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洛桑江村不再兼任區黨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職務;區黨委常委鄧小剛兼任區黨委政法委書記,不再兼任區黨委秘書長和區直機關工委書記職務;王瑞連同志任區黨委秘書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不再擔任區黨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職務。

就繼續做好全區維護穩定各項工作,郝鵬要求,全區政法系統全體幹部要自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在政法系統得到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確保區黨委關於推進西藏發展穩定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得到全面及時的貫徹落實;要清醒認識當前形勢,始終把維護穩定作為壓倒一切的硬任務,認真貫徹陳全國書記關於「思想不懈、力量不減、措施不動、力度不弱、責任不松、目標不變」的總要求,圍繞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這一主線,繼續以昂揚的鬥志、紮實的作風,做好政法維穩工作,努力實現全面穩定、全年穩定;區黨委政法委作為區黨委領導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職能部門,處於統籌全局、牽頭抓總、承上啟下的關鍵位置,要進一步提升統籌協調全區政法維穩工作的水平,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協調意識,抓好各項工作的組織落實和機關各項建設;政法各部門要自覺樹立「一盤棋」思想,增強責任意識,切實把中央和區黨委交付的任務完成好,把人民群眾的事情辦好,緊密結合開展政法干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和崗位大練兵活動,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紀律嚴明、清正廉潔的政法幹部隊伍,為推進我區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障。

鄧小剛在大會上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堅決擁護區黨委的決定,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政法系統幹部,紮實做好維護穩定各項工作,為西藏發展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出席區黨委辦公廳幹部大會時,郝鵬指出,鄧小剛同志自兼任自治區黨委秘書長和區直機關工委書記以來,團結帶領區黨委辦公廳、區黨委政策研究室和區直機關工委全體同志,圍繞不斷提高「三服務」工作科學化水平,以爭先創優、樹立標桿、做好表率為抓手,圓滿完成了區黨委賦予的各項任務。區黨委對鄧小剛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郝鵬指出,王瑞連同志曾長期在區直機關和地區主要領導崗位上任職,工作經驗豐富,政治立場堅定,組織協調能力較強,是區黨委秘書長及區直機關工委書記的合適人選。

就紮實做好區黨委辦公廳、區黨委政策研究室和區直機關工委工作,郝鵬強調,一是要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進一步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自覺地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黨委的決定上來,進一步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二是要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區黨委辦公廳要按照陳全國書記提出的「九個部」的要求,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努力從整體上進一步提高「三服務」水平;區黨委政策研究室要圍繞區黨委工作大局,不斷提升為區黨委決策提供政策理論支持、文稿服務的水平;區直機關工委要以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為抓手,創新體制機制、加強區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更好地服務部門、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三是要加強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狠抓相關制度建設,嚴格各項工作規則,打造責任明確、職能明晰、工作規範、團結有力的堅強集體,建設政治過硬、業務精通、勤奮敬業、廉潔奉公的幹部隊伍,更好地服務我區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偉大事業。

王瑞連在大會上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堅決擁護區黨委的決定,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努力在歷屆區黨委秘書長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礎上,與全體幹部職工同心同德,不斷開創區黨委辦公廳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領導張仕品、高萬海、高雨祥出席自治區政法系統幹部大會。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佈區黨委關於區黨委辦公廳、區黨委政法委幹部職務任免決定。

鄧小剛,男,漢族,1967年8月生,湖南桂陽人,199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8月參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學歷,高級經濟師。

1985.09—1989.09湖南農學院畜牧水產系畜牧專業學習

1989.09—1992.08北京農業大學農業經濟管理學院發展經濟學專業學習

1992.08—1994.02北京市工程咨詢公司幹部

1994.02—1994.04北京市計劃委員會郊區處副主任科員

1994.04—1994.10北京市計劃委員會郊區處副處長

1994.10—1998.10北京市計劃委員會國民經濟綜合計劃處處長

1998.10—2001.08北京市計劃委員會、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員會委員(副局級)

(1996.09—2000.07在中國農業大學農業經濟管理學院學習)

2001.08—2003.06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其間:2002.05—2002.09參加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清華大學、美國哈佛大學聯合承辦的公共管理高級培訓班學習)

2003.06—2003.09北京市豐台區委常委、副區長

2003.09—2004.01北京市通州區委副書記、代區長

2004.01—2005.06北京市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

2005.06—2006.07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助理

2006.07—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2011.11當選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資料,2011年11月)

內地省級官員換屆
      責任編輯:馨瑶
西藏首次表彰和諧模範寺廟及愛國守法僧尼      [2012-04-20]
西藏書記:把寺廟作為基本的社會細胞和社會組織      [2012-04-19]
西藏8名僧人獲最高學位      [2012-04-14]
印尼發生8.6級地震 西藏有震感      [2012-04-11]
梁田庚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委員      [2012-03-31]
漢和稱中國強化西藏機場設施 二炮導彈或進駐      [2012-03-31]
農奴後代:達賴沒給西藏辦好事      [2012-03-30]
西藏首次大規模贈寺廟健身器材      [2012-03-29]
國防部:空軍在西藏演練是例行安排      [2012-03-29]
活佛:西藏宗教處最好發展時期      [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