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學明因家世曝光辭任光大董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6]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綜合報道,光大國際4月25日晚間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稱,李學明已辭任公司副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亦不再擔任董事會執行董事委員會委員,並於2012年4月25日生效。

 李學明表示,從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出發,已經決定辭任董事會及其執行董事委員會職務,以盡量減少近期媒體發表的關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報導可能對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負面影響。

 附:公告全文

 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

 (在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編號:257)

 董事辭任

 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宣佈,李學明先生已辭任本公司副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亦不再擔任董事會執行董事委員會委員,並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生效。

 董事會獲李先生告知,從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出發,彼已經決定辭任董事會及其執行董事委員會職務,以儘量減少近期媒體發表的關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報導可能對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負面影響。李先生確認,就其辭職事宜,彼不知悉任何事項須知會本公司股東,彼與董事會亦無意見分歧。

 李先生在任職董事期間,恪盡職守,勤勉盡責,董事會藉此機會對李先生在其任期內為本公司所作出的貢獻致以衷心的感謝。

 董事會藉此機會澄清,近期媒體關於李先生家庭背景的報導與本公司日常業務及運作沒有任何關係,亦沒有影響及將不會影響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日常業務及運作。本公司之日常業務活動及運作由及將繼續由管理委員會負責,而李先生在其任職期間並非管理委員會成員。有關本公司的主要項目及投資活動的決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會集體決定。目前,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日常業務運營正常,業務發展前景廣闊。

 承董事會命

 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

 行政總裁

 陳小平

 香港,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責任編輯:杨阳
港股高收0.8%      [2012-04-26]
滬指窄幅震盪跌0.09%      [2012-04-26]
李學明因家世曝光辭任光大董事      [2012-04-26]
港股半日升105點      [2012-04-26]
滬指高開低走跌0.21%      [2012-04-26]
港股升逾百點國壽升近2%      [2012-04-26]
滬指高開0.07%      [2012-04-26]
最熱議命題:中國經濟何時觸底      [2012-04-26]
美聯儲宣佈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2012-04-26]
韓各大超市暫停銷售美產牛肉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