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譚志源:港府有信心做到「無縫交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換屆正處於交接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2日重申,有信心做到「無縫交接」。

對於「一區存在兩特首」及「現屆政府成為跛腳鴨」等說法,譚志源認為現屆政府與下屆政府都有相同目標,就是服務市民。

他指出,現屆政府餘下任期的重要工作是要確保與下屆政府在各方面交接順利,以及配合候任行政長官籌劃開展新一屆政府的工作。

但他重申,直至6月30日,政策的釐定與執行必定由現屆政府負責,而自7月1日起,則由下屆政府負責。

他說,任何重要的新政策措施,如果落實時間跨越本屆政府的任期,現屆政府會先徵詢候任行政長官的意見,確保政策能夠順利過渡,不會影響市民。而行政長官辦公室會繼續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緊密聯繫,協調各項交接工作。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葉毅明在接受中新社記者訪問時,亦稱有信心現屆政府可順利過渡到下屆政府。他說,香港的問責官員很大部分有機會留任至下屆政府,政策執行方面理應平穩過渡。

對於現屆政府「奮鬥至最後一秒」,候任特首又在公開場合發表意見,造成「一區存在兩特首」的猜想,葉毅明認為候任特首只是在顯示上任後執政的決心,並非如外界所言的「干預現屆政府」。

他又指出,現屆政府已表明7月1日之後的政策會徵詢候任行政長官意見,既然兩屆政府已作溝通,那麼政策的過渡相信亦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郁文
譚志源籲市民登記做選民      [2012-03-31]
譚志源:官員受款待須與職相稱      [2012-02-23]
譚志源:補選新建議無損選舉權      [2012-01-20]
香港黑幫選舉:好處多 風險高      [2012-05-02]
港商場五一出奇招 開闢團購直通車      [2012-05-02]
李嘉誠「大管家」日薪75萬港元      [2012-05-02]
永利澳門獲批路潭城20萬平方米土地      [2012-05-02]
元朗撿走八哥屍體對H5病毒測試呈陽性      [2012-05-02]
民建聯下午約見當局商版權條例      [2012-05-02]
赴澳瞻禮信眾漸多 橫琴口岸出境同比增兩成      [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