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國土廳長在清華讀博不上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前天,清華大學博士生王進文微博爆料稱,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徐景顏與自己同為法學院在讀博士生,但從未見過此人上課,此事立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校方濫發文憑和官員掛名讀博。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回應,廳長徐景顏確為清華在職博士生,但對從未上課說法予以否認。

 前天,王進文與一名網友聊天時無意得知,現任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徐景顏系清華大學法學院2010級在讀博士生,「竟然是我的同班同學!」隨後,其詢問同班同學,均表示從未見過其本人前來上課。王進文說,自己此前從未聽說班內還有此人,在清華博士生必修的公共課上,也從未見過此人。

 「如該徐景顏確為山東省國土資源廳廳長,煩請法學院指導教師嚴格要求,為人民服務,勿濫發文憑,危害一方」,王進文將此事發佈微博,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截至昨天下午5點左右,已有上千條轉發評論。不少網友就當下高校濫發文憑、官員學歷注水的現象表示質疑和不滿。

 網友「傑人微語」評論稱,不管是在職還是全脫產讀書,應聽的必修課就必須到堂。「如果連同班同學都沒見過,那這種掛名嫌疑很重的博士生,學校應該嚴查此事」。

 經記者查詢,在2010年清華大學博士研究生擬錄取名單公示上,確有一名為「徐景顏」的學生位於法學院公開招考名單之列。

 昨天,山東省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回應,廳長徐景顏確實在清華大學法學院讀博,是2010級在職的博士生,並非全日制。廳長徐景顏每週末都會前去上課,網上關於徐景顏從未上過課的說法系謠言。

 該負責人介紹,4月28日之前的兩個月,廳長徐景顏一直在北京的中央黨校學習,由於無法請假,可能此期間沒有到清華大學上課。對於廳長本人的聯繫方式,辦公室工作人員未予提供。隨後,記者在網上查詢,徐景顏確實在近期的中央黨校第58期地廳級幹部班上參加學習,並發表相關言論。

 昨晚,清華大學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經瞭解,徐景顏系該校法學院論文博士研究生,安排在週末上課。經查,徐景顏在課程學習階段只因公請假2次,並在事後進行了補課。

      責任編輯:杨阳
彭清華會見十一世班禪 讚香港和內地宗教關係良好      [2012-04-29]
清華培訓美官員 課程含十八大      [2012-04-28]
新聞總署署長柳斌傑將任職清華      [2012-02-29]
專家談清華畢業生破格提拔事件      [2012-02-22]
清華新校長:大學的根本不在大      [2012-02-21]
中央任免清華校長:陳吉寧接掌      [2012-02-20]
清華男生工作半年任副縣級幹部      [2012-02-13]
朱小丹拜會彭清華 加快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      [2012-02-06]
網曝「清華特供煙」售價萬元      [2012-02-03]
中聯辦主任:港需解決自身矛盾      [20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