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盤點韓國男明星公益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國防委員會鄭義和稱,從2010年到2011年8月,韓國知名男藝人公益兵比率達28%,高於一般人5倍。很多網民也紛紛指出,演藝界、歌唱界明星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獲取公益兵資格。儘管近來跟演員玄彬一樣執行現役的藝人逐漸增多,但與普通人相比,演藝人服公益兵的比率依舊很高。

最近,偶像組合JYJ成員樸有天被軍務廳評為4級公益兵,即不用去軍隊,接受1個月的軍事訓練後分配到相關機構工作。過去2年間,樸有天共接受3次身體檢查,首次檢查結果被評為7級兵,與最終的4級審評結果相差甚遠。據瞭解,他被評為4級兵的原因是哮喘病。

目前,韓國娛樂圈不僅樸有天面臨服兵役問題,這還是一件令很多當紅男明星共同頭疼的話題。JYJ組合成員金俊秀被判為2級基本現役,正在等待最終入伍時間;同一組合成員金在中去年9月已經收到入伍通知,由於當時人在海外,入伍命令被延期至今年8月31日。

另一男子人氣組合2PM成員的情況也極其受人矚目。成員玉澤演2008年因視力問題被判為4級公益兵。2010年,他曾向媒體表示,之前因放棄美國永居權而做身體檢查時的確身體狀態不佳,但希望矯正治理後可以重新重檢身體,以現役兵資格入伍。

另一2PM組合成員Nichkhun因具有美國與泰國雙重國籍已於2009年在泰國參加入伍抽籤。在泰國凡滿18歲以上男性均有服兵役的義務,首先接收有身體檢查合格的自願兵申請書的,如人員不足,再通過入伍抽籤抽取。這種入伍抽籤於每年4月初舉行。

再看SuperJunior成員,金希澈因在交通事故中腿部負傷被判為4級公益兵;強仁以現役資格今年入伍,目前正在服役中;利特也被評為現役兵將於今年內入伍。繼利特後,2AM成員昶旻也被評為現役兵,並順利完成兵役任務。

綜合比較,以正常現役資格入伍新一代男星稍多,代表韓流的老一代男偶像由於多種原因被免除兵役或評為公益兵的人屢見不鮮。

神話組合成員申彗星因膝蓋受傷被免除兵役,拋棄永居權的Eric本在身體檢查時被判為現役兵,但因之後在電視劇《狼》的拍攝中負傷,最後以公益兵的資格完成兵役。

HOT成員張佑赫本於2007年以現役兵資格入伍,後因下巴關節手術變成公益兵。FlytoTheSky成員Fanny因習慣性肩膀脫臼被判為4級公益兵,現在正在服兵役。

由於身體原因以公益兵入伍的藝人還有人氣歌手金鐘國(腰間盤突出)、演員趙成模(右側肩關節突出)。高耀太成員金鐘民、歌手李志勳以紛紛以腰間盤突出為由被評為4級公益兵。

除此之外,歌手殷志源還因學歷不夠、演員金寶成視力障礙6級、金民鍾心臟瓣膜手術、歌手李漢而生計困難、演員樸海鎮憂鬱症等紛紛被免除兵役資格。

      責任編輯:Faye
蘇志燮李妍熙對台詞 明星范兒如同拍畫報      [2012-05-03]
港酒店大火 百明星多人已逃生      [2012-04-21]
內地禁用財政資金請明星辦晚會      [2012-04-15]
朝鮮在正研究衛星發射失敗原因      [2012-04-13]
朝鮮今早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      [2012-04-13]
韓媒稱朝鮮火箭預計14日發射      [2012-04-07]
韓國明星婚宅極盡奢華令人咋舌      [2012-04-02]
中國明星片酬25年漲5000倍      [2012-03-22]
環時:明星勿成抵制愛國的標槍      [2012-03-14]
趙啟正:不贊成明星委員老請假      [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