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蔭權讚林瑞麟做出很多成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感謝貢獻:行政長官曾蔭權5月8日讚揚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是出色的公職人員,多年來工作盡心竭力,並感謝他對香港發展作出的貢獻。(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5月8日)早上在添馬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以下是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曾蔭權:大約8星期後,我屆政府、我的同事就會交棒給下一屆政府。新舊交替,現時團隊內的官員,很自然有些會留任,有些會離開。但有一點很清楚,無論是去是留,我們每位主要官員、團隊里每個成員,都會緊守崗位至最後一刻,保持我們的戰鬥能力。對於現在歐元地區的事情,我們每一分鐘都要觀察得清清楚楚,有充分的應變措施。今次政府交替,一定要做到「無縫交接」,使到市民和所有服務都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影響,為新一屆政府創造良好的開局條件。

 大家都知道,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已決定在今屆政府完結到英國深造。林司長為政府及香港大眾服務30多年,而最近十年都是擔任特區主要官員,在這段期間,他都是盡心竭力,為香港市民服務,做出很多成績。

 他擔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期間,在政制改革方面,爭取到普選時間表,確定在2017年進行行政長官普選,2020年做立法會普選。

 與內地工作方面,他有明顯的建樹。首先,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香港獨特、不可取替的角色得以突顯,獲國家承認並以專章處理。在推動粵港合作方面,香港作為可持續和高增值發展龍頭的地位得以加強,這也是他努力的成績。在香港與台灣關係方面,這幾年的工作大家都有目共睹,取得很大進展。

 Stephen(林瑞麟)作為政務司司長的時間雖然不是很長,但肩負監督和協調各政策局的工作,並特別為今次轉屆的安排,確保順利交接,做得相當妥善。這點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我和Stephen(林瑞麟)工作,我清楚記得他在1978年入職時,第一份工作和我一起在銓敘科,即現在的公務員事務局。早期我已見得出他是一位相當有潛質的政務官,與他並肩迎接了不少挑戰。在風風雨雨里,他充分表現出個人對工作的承擔,無畏艱巨,不屈不撓,是不折不扣的出色公職人員。我代表我的同事、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感謝他多年來對香港發展的貢獻。

 林先生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我祝願他在牛津深造神學時,有富盛的收穫。

 記者:曾先生,其實林司長事前有沒有向你說過這個決定?同時,你有沒有嘗試推薦林司長在下一屆政府續任?

 行政長官:林司長和我是很好的朋友,他對於自己去留的問題不停與我有傾談,但當然下一屆政府的決定和安排是由下一屆政府的行政長官來決定。

 記者:特首,我想問問,會否擔心議員「拉布」而影響政府施政?

 行政長官:我們出來做公務的,不論在行政機關、立法機關、司法機關,都有同一個願景,同一個願望,就是為大眾市民服務。現時在立法會所發生的事情,我很希望各位議員都有這服務精神,如果有甚麼事情不滿意和反對,最合適的就是用表決的方法,一定要遵從大眾服從小眾(應為「小眾服從大眾」)這個大家可以接受的安排。

 如果長期阻礙議程的進展,所有立法的工作要停頓的話,很多民生重要的議題,包括我們的新樓售賣的問題,或是《競爭法》的進展,以及現時新一屆政府改組的安排(都會受影響)。這些都是很重要、急切的事情,一定要在最後這幾星期決定。我相信,如果再這樣延遲立法會的工作,是不會得到市民支持的。多謝各位。

      責任編輯:新二
林瑞麟不留任 曾鈺成表尊重      [2012-05-07]
林瑞麟不留任下屆政府 将留学      [2012-05-06]
林瑞麟任期完結後赴牛津讀神學      [2012-05-06]
林瑞麟:梁振英新班子必可上任      [2012-05-06]
林瑞麟探孫明揚後稱其情況穩定      [2012-04-27]
林瑞麟:主要官員做好任內工作      [2012-03-28]
林瑞麟:香港選舉制度公平公正      [2012-03-10]
港援川震區項目料年底完工98%      [2012-01-17]
林瑞麟訪重慶加強港渝合作      [2012-01-15]
林瑞麟出訪重慶成都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