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宏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兩年前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副廠長的黃宏,近日榮升為八一廠廠長。黃宏對於廠長的新身份保持低調,近日在電影《忠誠與背叛》和電影《延安電影團》活動中以廠長身份亮相。

在出席電影《延安電影團》的相關宣傳活動中,黃宏表示非常贊同影片所體現出來的價值觀,並希望大家推廣這一價值觀。黃宏說:「老一輩革命家和文藝工作者能放下那樣富裕的生活,到延安去冒著槍林彈雨讓人欽佩。」

對於如何傳承老一輩所展現的精神,黃宏則表示將舉辦慶典晚會,在第一幕中用《延安電影團》。黃宏還說道:「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從哪裡來,我們也許沒有像新影繼承那麼多,我們也是一顆種子」,晚會不僅是為了宣傳《延安電影團》,也是為了宣傳新中國的電影。

黃宏對於「黃廠長」頭銜非常低調,5月6日《忠誠與背叛》的發佈會上,他首次以八一廠廠長的身份亮相,還開玩笑說:「電影裡的演員,不管是忠誠的,還是背叛的,都是我們八一廠的。」

曾感言在藝術家面前像小學生

黃宏十分精通電影,2001年,他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獲第二十二屆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第二十五屆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伊朗國際電影節最高獎「金蝴蝶獎」。後又出演過,《巧奔妙逃》、《網絡少年》、《傾城》等多部電影。

黃宏出任副廠長事就曾表示,之所以不願媒體宣傳,就是想低調為八一廠做點實事。說起八一電影廠,黃宏曾止不住地激動:「我一直很喜歡八一電影廠,這個集體這個品牌。八一廠可以說是『明星、巨星、隱星』三星高照。一是巨星,八一廠有成就的藝術家,實在太多了。二是明星,八一廠就是中國電影的明星品牌。為什麼還有一個稱呼叫隱星?我到八一廠後發現:八一廠內,擁有大批的中國一流的攝影師、煙火師、槍械師、服裝師、化妝師,他們是拍電影的幕後英雄,用起來不得了啊!」

黃宏出任副廠長時曾感言:「在八一廠眾多藝術家面前,我就像一個學生一樣開始學習電影。但我相信,有這麼多三星支持,未來的八一廠,一定會很快有更多軍事電影佳作出現。」

黃宏簡歷

1960年5月25日生,祖籍山東德州,出生於黑龍江哈爾濱。原名黃長壽,著名喜劇小品表演藝術家。

黃宏父親黃楓是著名的山東快書表演藝術家。黃宏幼年曾入戲校學戲,後學山東快書,曾被高元鈞大師稱讚為「形象好,技巧好,表現好」的三好演員。曾學習相聲,拜相聲演員馬季為師。1973年,十三歲的黃宏作為文藝兵被瀋陽軍區文工團特招入伍,並先後獲得遼寧大學哲學系(專科)、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本科)、北京大學藝術學系(碩士研究生)學歷。1992年入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任總政歌舞團小品喜劇藝術團副團長,總政小品喜劇藝術團團長,總政歌舞團一級演員(副軍級待遇)。2007年11月出任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2010年10月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副廠長。2012年4月被任命為八一電影制片廠廠長。

明星官員

姜昆 中華曲藝學會會長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現任中華曲藝學會會長,昆朋網絡科技公司董事長,中國廣播藝術團說唱團國家特一級演員。18歲下鄉。1976年被調進中央廣播文工團說唱團,任相聲演員,師從馬季邊學習邊表演,不久以創作和表演諷刺力作《如此照相》而奠定了在相聲舞台的地位。2004年擔任中國文聯曲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副主席。2011年1月因年齡問題卸任中國文聯曲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仍擔任中國文聯曲藝家協會副主席。2011年2月任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馮鞏 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

馮國璋曾孫。自幼喜愛文學藝術,現為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兼藝術總監。國家一級演員,文藝一級,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民革中央委員、全國青聯常委。1973年創作演出相聲處女作《尊師愛徒弟》參加天津市優秀節目會演。後投師馬季門下,學習相聲的創作與表演,並先後與劉偉、牛群搭檔,活躍於津、京舞台。先在中國鐵路文工團後到中國廣播藝術團至今。

宋祖英 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

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文職三級。先後畢業於中央民族大學和中國音樂學院,研究生學歷。1989年3 月,進入中國音樂學院進修,師從金鐵霖老師;1995年,推出《辣妹子》單曲,從此歌壇掀起「祖英熱」。1991年參軍,199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韓紅 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父親為漢族知青,母親為藏族。2003年後,韓紅逐漸受到關注,多次獲得各種「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和「最佳女歌手獎」。韓紅於2009年加入空軍政治部文工團,任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

濮存昕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中國表演家協會副會長、中國電影家協會副會長。他還是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1969年作為知識青年赴黑龍江參加生產建設兵團。1987年正式調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至今。從事戲劇影視表演藝術多年,曾主演過數十部優秀的話劇、電影、電視劇作品,多次獲國內外大獎,並熱心公益事業。

范冰冰 西影集團藝創中心演員劇團副團長

畢業於上海謝晉恆通明星學校,1997年參演瓊瑤劇《還珠格格》一舉成名。2004年憑借電影《手機》榮獲第27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2007年又以《心中有鬼》摘得第4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2007年6月成立范冰冰工作室。2008年11月4日被任命為西安電影集團藝創中心演員劇團副團長。2010年10月,范冰冰憑借電影《觀音山》榮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國際A級電影節影后。

      責任編輯:晨彥
黃宏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      [2012-05-12]
IU新MV演繹威尼斯河畔少女      [2012-05-11]
昌珉:大家說我缺乏積極性      [2012-05-11]
乖乖女徐賢稱周邊人不敢接近自己      [2012-05-11]
《屋塔房王世子》驚現穿幫鏡頭      [2012-05-11]
李泰成西裝的完美表現力      [2012-05-11]
謝霆鋒:當日決定離婚不是玩玩      [2012-05-11]
李英愛將出演《大長今2》      [2012-05-10]
傳劉德華為愛女取名「劉雲善」      [2012-05-10]
台媒曝50歲劉德華淚迎小龍女      [201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