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胡錦濤全票當選江蘇十八大代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5]

【文匯網訊】據揚子晚報報道,5月13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江蘇省代表會議在南京召開。會議以直接差額選舉的方式,選舉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在報經中央審批同意後,他們將代表江蘇485萬名黨員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883名,實到代表877名。當大會宣佈中央提名在我省選舉的代表候選人胡錦濤同志在選舉中以全票當選黨的十八大代表時,全場爆發出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省委常委會主持省黨代表會議。省委書記羅志軍在會上作了講話。他說,這次省黨代表會議,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在充分發揚民主、認真醞釀討論的基礎上,用直接差額選舉的方式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中央提名人選圓滿當選,選出的代表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工作需要。大會十分圓滿地完成了預定任務。這次選舉,胡錦濤總書記全票當選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在江蘇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威望,充分體現了我省黨代表的高度政治覺悟和堅強黨性,充分體現了江蘇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對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和愛戴。

會議開始時,省委書記羅志軍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傳達了中組部《關於江蘇省十八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批復的通知》,省委副書記石泰峰作了關於醞釀確定我省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情況的報告和有關代表選舉工作的說明。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我省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認真組織開展黨的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醞釀推薦工作。這次省黨代表會議用直接差額選舉的方式產生了我省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選出的代表結構符合中央要求,他們中既有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還有一定數量的女黨員和少數民族黨員,其中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的比例比上屆有所提高。選出的代表既體現了先進性,又具有廣泛的代表性。

羅志軍在講話中指出,去年11月召開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立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徵程的奮鬥目標。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黨代會的決策部署,以實施「八項工程」為抓手,團結一心、開拓進取,意氣風發地朝著「兩個率先」目標奮勇前進。現在,離黨的十八大召開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實「六個注重」,全力實施「八項工程」,奮力在堅持科學發展等六個方面邁出新步伐,在全社會形成凝心聚力開啟新徵程、同心同德迎接十八大的良好氛圍。

羅志軍指出,要把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作為迎接十八大最重要的思想準備,進一步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理論認同和感情認同。要進一步深化對科學發展觀本質要求和豐富內涵的理解。要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決做到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

羅志軍指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關鍵要落實到又好又快發展的務實舉措上,體現在科學發展的實際成效上。我們要充分認識宏觀經濟形勢的複雜性嚴峻性,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牢牢把握又好又快的發展導向。要集中精力穩增長。要更快步伐促轉型。要更大力度惠民生。

羅志軍指出,要紮實推進黨建工作創新工程,為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徵程提供堅強保證。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進一步落實發揚民主、推進改革、嚴肅紀律三項關鍵舉措,確保全省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圓滿成功。積極開展創先爭優,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和群眾檢驗的一流業績。以密切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為重點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深入開展「三解三促」活動。要始終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永葆清廉自守、勤政為民的政治本色。

羅志軍指出,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營造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是我們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高度重視輿論引導工作,深入實施文化建設工程,把時代主旋律唱得更響,把發展的信心鼓得更足,把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營造得更濃。要全力維護社會穩定,積極推進社會管理創新工程,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最大限度減少不和諧因素。要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深入開展「三創三先」新時期江蘇精神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和群眾始終保持迎難而上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勇攀高峰的志氣,艱苦創業、開拓創新、勇於創優,形成全省上下一心一意謀發展、比學趕超爭一流的生動局面。

羅志軍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全省人民,艱苦奮鬥、開拓進取,在新的起點上奮力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以又好又快推進「兩個率先」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十八大前瞻
      責任編輯:
各地十八大代表陸續出爐 名單首次公示      [2012-05-28]
山東選出75名中共十八大代表 李克強全票當選      [2012-05-28]
溫家寶張高麗當選津十八大代表      [2012-05-26]
內地31省市區現村「第一書記」      [2012-05-25]
十八大前 深化改革引世界共鳴      [2012-05-24]
胡總:聽黨指揮為部隊建設根本      [2012-05-23]
習近平俞正聲等當選十八大代表      [2012-05-22]
重慶公示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選人      [2012-05-22]
胡總代表會東帝汶新總統魯阿克      [2012-05-20]
遼寧選出63名中共十八大代表      [20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