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章洙被辭退 韓媒:太欺負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李章洙要被廣州恆大「拋棄」的傳言傳了兩個多月,該是水落石出的時候了。

今天下午,廣州恆大俱樂部將正式宣佈韓國主帥李章洙卸任的消息,接過恆大教鞭的將是意大利名帥「銀狐」里皮。昨天中午,李章洙率隊從泰國曼谷啟程返回廣州時得知了自己下課的消息,並且在機場和隊員們進行了簡單的話別。

從2010年3月到2012年5月,老李已經和恆大牽手走過了兩年多的時間,從以中甲冠軍沖超成功到以中超新軍身份問鼎中超,老李的功勞大家都看在眼裡。

雖然李章洙坦言他本人對下課早有心理準備,但韓國媒體不幹了,他們為這位韓國老鄉撐起了腰,痛斥恆大讓老李下課是對主教練赤裸裸的背叛。

韓媒•力挺老鄉

帶隊成績好他是最佳外籍主帥

「李章洙帶領球隊每走一步都在創造著新的歷史,不過本賽季初,恆大換帥傳聞就已經鬧得沸沸揚揚,李章洙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這個教練當得真是無比辛苦。」 ——《朝鮮體育》

韓媒紛紛認為,恆大第一次打亞冠就從小組出線,李章洙功不可沒。剛剛獲得出線的名額,恆大就將李章洙辭掉,韓國媒體實在看不下去老鄉在中國受委屈,要為有苦勞也有功勞的李章洙討個說法。

《每日經濟》認為,李章洙是在中國執教的最為成功的韓國主帥,2010年接過廣州恆大的指揮棒前,李章洙已經在中國執教了重慶、青島和北京三支球隊,在這三支球隊中,他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而且李章洙在廣州恆大也獲得了巨大的成果,他執教球隊第一年就在中甲奪取冠軍,第二年升級後便奪得中超冠軍,因此李章洙在中國國內所引起的反響還是很巨大的。

韓國KBS國家電視台也在幾天前的專題節目中隆重推出李章洙,該節目把李章洙稱之為在華執教時間最長、影響力最大、是當之無愧的中超最佳外籍主帥,他除了執教能力強,另外一大優勢是擅長與球員溝通,他的實力毋庸置疑。

本賽季初,便開始傳李章洙的地位動搖,而恆大最終在成績提高之後做出了韓媒眼中的「背叛之舉」。《首爾體育》稱,李章洙身邊的人表示,「(李章洙)付出著損害健康的代價,全身心投入這個隊伍,卻換來如此的下場,很為他感到心痛。」

韓媒•聲討恆大

趕走大恩人中國足球太欺負人

「李章洙被辭退的消息令人驚訝,中國足球界有欺負外人的嫌疑。李章洙帶領恆大得到了中超冠軍的榮譽,但是沒過半年,球隊就冷冷地做出了辭掉他的決定,令人寒心。」 ——《首爾體育》

「李章洙這個教練當得真是很辛苦!外教在中國聯賽執教,心酸和不公如影隨形。」《朝鮮體育》報道稱。

《日間體育》分析,恆大稍早前花巨資請巴拉圭國腳巴裡奧斯前來加盟。有著「中國版曼城」之稱的恆大也許是覺得李章洙的名氣和球隊的聲望不太匹配,所以要請與球隊名聲相符的世界級水準的新教練前來執教。

《每日經濟》也連續發表兩篇評論,為李章洙喊冤。該報道稱,李章洙是只用2年就將一支二級聯賽的球隊帶到了亞洲最強的亞冠賽場,而且他還是客場5比1大勝全北現代隊,終結「恐韓症」的恩人。但是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總會出現盼他下課的怪氛圍。該報道最後表示,獲得了如此功勞的李章洙被這樣趕走,中國足壇確實是太失禮了。

《朝鮮日報》率先獲知李章洙下課的消息,該報道稱,李章洙與球隊協商後,最終選擇了辭去主教練職務,這樣的選擇實屬無奈之舉,恆大方面認為李章洙不再適合恆大。在率領恆大創造了多項紀錄之後,李章洙最終還是被一堵無形的牆擋在了身前。

《首爾體育》表示,這已經不是李章洙第一次突然收到球隊下發的驅逐令了。2009年在國安,李章洙就因為選隊員和訓練方式方面和球隊有異議,為日後的矛盾埋下了伏筆。

《京鄉新聞》則引用韓國一位精通中國足球的通訊員的話說道:「坐擁豐富不動產的恆大所需要的不僅僅是成績。俱樂部希望以此在中國製造大事件,讓球隊處於話題的中心。」

韓媒•鐵帥心聲

「大多數的新聞報道都帶有攻擊性地討論恆大每年花在李章洙身上的錢到底值不值。但從成績上來說我沒有什麼可以讓他們指摘的地方,也許我的名字配不上他們的錢吧。」——李章洙

遭球隊「背叛」他坦言無愧

在下課成為定局之後,李章洙接受了多家韓國媒體採訪,袒露了自己的心聲。

在接受《首爾體育》採訪時李章洙解釋道:「從賽季初開始,就有了這樣那樣的傳聞,很明顯,這種結局不是因為我性格不好才造成的。讓球迷或球員感到難堪的事情我一次也沒有做過。去泰國之前,我已經把心倒空了。」

李章洙在《日間體育》的採訪中用低沉的聲音說道:「作為主教練,我也有自尊。我為了球隊盡全力直到最後,現在可以堂堂正正地離開了。」

在回答《日間體育》記者提問時,李章洙表示,周圍瞭解他情況的人看出恆大早就想將他換下,因此勸他乾脆讓恆大在泰國比賽中輸了算了,「他們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我不能那麼做,這是關乎自尊心的事情。」

遭名帥頂替他無奈接受

對於里皮前來執教一事,李章洙雖然無奈,但和韓媒相比則淡定許多。在《日間體育》的採訪中他說:「去年年末開始就有傳聞說里皮要赴任。球隊早早就規劃好了要迎接里皮的到來,不過一直藏著掖著不讓『李章洙要下台』的謎團被看出來而已。」

在被《日間體育》的記者問及球隊日後的教練團隊安排時,他說,目前球隊還沒有通報未來教練團隊的構成情況,「但是新上任的里皮教練肯定有他自己的安排吧,我聽說里皮已經對團隊的構成有想法了。現在我們隊裡的部分外援也有可能被換掉。我聽說里皮已經準備好把意大利那邊的一批球員帶過來了。」李章洙說。

據《首爾體育》報道,經歷了和三年前相似情況的李章洙心已冷,開始著手整理行囊,回國休整。

李章洙在華執教經歷

1998年,執教甲A聯賽重慶力帆隊。2000年,帶隊獲得中國足協杯冠軍。重慶市政府授予了李章洙「榮譽市民」的稱號,同時李章洙也成為了中國足球年度「最佳教練」。

2001年,執教青島貝萊特隊,2002年帶隊獲得足協杯冠軍。鑒於李章洙「對青島市足球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青島市授予了李章洙「榮譽市民」的稱號。

2007年,李章洙接受邀請,成為北京國安歷史上第四位外籍主教練。最終李章洙帶領北京國安隊獲得了亞軍,追平了俱樂部歷史上的最好聯賽成績。2008年國安與其正式續約。

2009年9月由於奪冠形勢危急,俱樂部宣佈李章洙下課。隨後在老帥洪元碩的帶領下,北京國安奪取當年中超冠軍。

2010年3月25日,李章洙正式簽約廣州恆大隊,擔任球隊主教練,同年奪得中甲聯賽冠軍並沖超成功,2011年成功奪得中超冠軍。2012年5月15日,李章洙率隊客場戰勝泰國武裡南聯隊,以小組頭名的成績晉級亞冠16強。

今天下午,恆大將正式宣佈李章洙下課。

      責任編輯:Shineyo
比拚外援成為中超主旋律      [2012-03-12]
中超明日貴陽揭幕貴州人和迎戰魯能      [2012-03-09]
2012中超開幕式落戶貴陽      [2012-02-20]
房地產業資金乏力 或將部分退出中超      [2012-03-12]
恆大今換帥 冠軍教頭里皮上任      [2012-05-17]
央視邀于丹給奧運解說員上課      [2012-05-17]
林書豪入美男籃集訓隊當陪練      [2012-05-16]
英緣何對希臘火炬傳遞反應平淡      [2012-05-16]
劉翔倫敦奧運有望跑進12秒88      [2012-05-16]
林書豪入選美男籃集訓隊戰奧運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