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意大利北部地震死亡人數升至6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意大利北部20日凌晨發生5.9級地震,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地震給當地一些歷史性建築造成嚴重損害。

中國駐意大利米蘭總領館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沒有中國公民在此次地震中死亡。中國駐米蘭總領館還在其網站公佈了領事保護應急聯繫方式。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學研究所的監測數據顯示,此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4時03分(北京時間10時03分),震中位於意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米蘭多拉市附近,震源深度6.3公里。此前,美國地質勘探局測定的震級為6.3級。

救援人員說,4名值夜班的工人由於廠房倒塌而不幸遇難,另有兩名婦女在住處遇難。截至目前地震中受傷的人數超過50人。

據當地媒體報道,地震歷時約20秒,整個意大利北部均有震感,驚慌失措的民眾紛紛逃往街上避險。摩德納、費拉拉、聖費利切等地多棟建築在地震中損毀,其中包括教堂、鐘樓等。

意大利文化部發表聲明說,此次地震給當地文化遺產帶來了嚴重損失,文化部正在組織專家小組前往地震災區進行詳細檢查和評估。

意大利民事保護局負責人佛朗哥·加布裡埃利已前往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協調開展救援工作。他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證住宅受損的民眾能夠在合適的環境中過夜。地方民事保護部門已經開始登記民眾的住宿需求,並瞭解當地酒店的空房情況,同時著手搭建臨時帳篷。

地震發生以來已出現多次餘震,其中震級最強一次達到5.1級。當地政府已要求部分城市的學校停課,並對建築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

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20日發表聲明,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對救援人員表達敬意。

      責任編輯:東風
日東北地區近海發生6.2級地震      [2012-05-20]
意大利6.3級地震至少釀3死50傷      [2012-05-20]
印度指控意大利軍人謀殺漁民      [2012-05-20]
西藏那曲尼瑪縣連發兩次地震      [2012-05-19]
日本關東地震 東京震級達3級      [2012-05-18]
智利南部沿海發生6.4級地震 無傷亡報告      [2012-05-18]
智利發生6.2級地震      [2012-05-14]
汶川地震三成喪子母親無法生育      [2012-05-13]
新疆烏魯木齊附近發生4.2級地震 震源深度9公里      [2012-05-13]
汶川否認縣長張通榮貪地震捐款      [201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