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市委新班子料最快6月成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5月21日,重慶市委組織部公佈了重慶50位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初選名單(不含中央直接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重慶市出席十八大的代表名額為42人,這50名候選人將在隨後舉行的重慶市第四次黨代會上,通過差額選舉產生41人(不含中央直接提名的代表候選人1名)最終當選重慶的十八大代表。

上述名單將公示至5月29日,依據重慶官方媒體此前的報道,原定5月召開的重慶第四次黨代會推遲至6月應無疑問。這也意味著重慶市委新班子最快要等到6月才能成形。由於這是重慶市領導層自今年3月發生變動後召開的首次黨代會,因此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

在目前公佈的50人候選名單從構成來看,各級黨員領導幹部27名,生產和工作第一線黨員23名。其中包括局委辦負責人10人,區縣書記7人,民營企業家1人,農民4人,農民工1人。

其中,重慶市經濟信息委主任、黨組書記沐華平,重慶保安集團萬州區有限公司保安隊長、工人楊躍章,重慶市南岸區南坪鎮黨委書記楊永權等21人,為新入圍的黨代會候選人,而其餘29人是中共十七大代表。

上述新入圍的21人中,年齡最大的是重慶大學機械工程學院教授何玉林,今年67歲。年齡最小的是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漢葭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周曉琳,今年27歲。

在重慶的38個區縣中,渝中區、長壽區、九龍坡區、南川區和江北區的區委書記和巫溪縣、秀山縣的縣委書記成為十八大代表候選人。

在今年3月,重慶市區縣一級也發生過人事變動。媒體報道稱,南岸區區委書記夏澤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上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重慶官場第一位被調查的正廳局級幹部。在目前公示的候選人名單中,來自南岸區的候選人有南坪鎮黨委書記楊永權1人。

此外,在重慶的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名單中,有兩人出自民營企業:重慶阿興記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和力帆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均有負責人入圍。而此前扮演重慶融資平台角色的「八大投」並無人員入圍。

值得一提的是,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麼寧也在目前的候選人名單中。此前,麼寧作為公訴人經辦的文強案、謝才萍案、李莊案在重慶乃至全國範圍均有重大影響。據重慶市公佈的資料顯示,麼寧於1978年5月生,大學學歷,法學碩士,2000年7月參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重慶市的「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中,當時在重慶市檢察院第五分院公訴一處任職的麼寧帶領的辦案組辦理涉黑案件9件共305人,占重慶市「打黑除惡」案件總數近一半。

      責任編輯:春緋
重慶削活動費 禁用公款請明星      [2012-05-23]
重慶2輛單位交通車相撞致5死      [2012-05-22]
重慶94個單位因行賄被取消投標資格      [2012-05-22]
重慶公示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選人      [2012-05-22]
重慶榮昌恢復6個被撤銷派出所      [2012-05-22]
重慶與30央企簽3506億元大單      [2012-05-19]
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帶領重慶公安英模赴京接受表彰      [2012-05-17]
重慶市第4次黨代會推遲至6月      [2012-05-17]
重慶普通電子護照正式簽發啟用      [2012-05-15]
廣東省委新班子在線「會」網民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