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川探討建築服務先行先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伉儷(左六及五)與四川省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在川港康復中心的工地合照。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說,港川政府將共同探索建築服務「先行先試」的政策措施在四川落實的可行性,促進兩地建築界開拓合作空間;旅遊當局亦會加強聯合推廣及提升兩地旅遊服務的種類和質素。

 香港特區支持四川地震災後重建集體項目竣工典禮暨川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今天(5月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林瑞麟和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一同出席主禮。

 香港四年來與四川攜手合共重建190項項目,總援建金額達100億元,已有123項項目竣工或投入服務,香港特區援建四川重建項目絕大部分在今年內全面完成。

 林瑞麟說,兩地政府成立了三層協調溝通機制,就項目進度和資金管理緊密溝通,為項目的質量把關。港方亦聘用了獨立專業顧問,就工程監督進行獨立的監督和巡查,並把結果轉交川方跟進。

 發展局和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和四川省旅遊局,亦分別簽署了「川港建築領域合作意向協議」及「川港旅遊合作協議」,加強兩地在建築和旅遊領域的合作。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立法會撥款90億元注資「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推展151項政府牽頭的援建項目,和32項非政府組織的援建項目。香港賽馬會亦撥出10億元,支持七項重建項目。

 香港特區重建項目涵蓋基建、臥龍自然保護區、教育、醫療和社會福利等範疇,既有硬件工程建設,亦有培訓等軟件服務項目。除個別工程較艱巨的項目外,預計絕大部分香港特區援建項目可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或投入服務。

 林瑞麟在典禮後與四川省常務副省長共同主持川港兩地政府的高層會議,總結特區在四川的援建工作,也為後續工作提出妥善安排。香港代表團亦視察了正在施工的「川港康復中心」。

      責任編輯:亦書
港4月出口貨值升5.6%      [2012-05-24]
港川探討建築服務先行先試      [2012-05-24]
港兩住宅地共15.6億批出      [2012-05-24]
林瑞麟:123個港援建四川項目竣工      [2012-05-24]
公屋加租一成 寬免一個月租金      [2012-05-24]
捲入澳門巨貪案 劉鑾雄遭起訴      [2012-05-24]
黎以德出任港運房局常任秘書長      [2012-05-24]
衛生部長陳竺祝賀陳馮富珍連任      [2012-05-24]
歐文龍案:大劉羅傑承涉賄洗錢      [2012-05-24]
港政府樓用電激增 立會促交代      [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