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紅牛欲購實德隊 埃裡克森執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體壇周報頭版。

【文匯網訊】據體壇周報報道,廣州恆大正在中超甚至亞洲建立自己的足球帝國。而另外一個龐大的足球帝國運作,正在秘密進行中。

前英格蘭隊主帥、瑞典人埃裡克森近日現身大連,泰國資本巨鱷華彬集團旗下的紅牛品牌對大連實德俱樂部的收購因此浮出水面。失去徐明掌舵的實德俱樂部已準備將隊伍轉讓給財大氣粗的紅牛,而一旦紅牛接手這支老牌中超勁旅,他們在選帥、引援等方面的投入和引發的轟動效應不會低於目前的廣州恆大。

由泰籍華裔商人嚴彬一手締造的華彬帝國意圖收購一支中超球隊的消息年初便有風聲。今年初,曾有關於雲南省體育局擬與華彬聯手打造足球產業、收購中超球隊設主場在昆明的消息傳出。據透露,華彬集團進軍足球的決心很大,他們有意通過旗下的紅牛來完成收購,「華彬高層深思熟慮後決定讓紅牛牽頭,是考慮到紅牛一直走的是運動型功能飲料的路子,而且這些年在高爾夫、賽車、籃球等領域的投入和經驗很多。而足球,對快銷品飲料來說也是非常好的載體。」

不過,也有市場分析人士指出:作為全球品牌,紅牛如收購一家地方球隊,有失去「對手市場」的風險。但從國際來看,紅牛贊助足球俱樂部已有先例。2006年初,紅牛接管紐約地鐵明星足球隊,目前法國球星亨利便效力紐約紅牛。另外,紅牛還贊助了德國RB萊比錫和奧地利薩爾茨堡兩支球隊。

在接觸大連實德前,華彬集團曾先後在求購廣州日之泉、重慶力帆等中甲俱樂部時碰壁。今年3月,大連實德老闆徐明「出事」,使得紅牛方面看到了新的突破口。「紅牛在徐明被調查後不久就通過中間人跟實德取得聯繫,但由於對方表示即便轉讓也不能離開大連,紅牛當時只能放棄。」知情人士表示,紅牛此後還一度在等待力帆和日之泉的回心轉意。力帆等中甲俱樂部沒有鬆口,實德卻有了融冰跡象。

「或許是飽受破產傳聞困擾的實德扛不住了,他們答應和紅牛談一談。」知情人士分析,為了盡快達成一致,雙方都可能做出一定妥協,「在球隊是否離開大連的問題上,實德和大連方面可能會採取折中辦法,比如一兩年內暫不離開。紅牛也等不了,如果過了6月,他們今年進入中國足壇的計劃就會泡湯,他們也只有接受權宜之計。」儘管現在還沒有消息顯示雙方已談判成功,但埃裡克森現身大連,至少說明已有突破性進展。

「埃裡克森不會參加轉讓談判,他是未來球隊的主帥。他來大連,只能有一個目的:考察球隊,為即將到來的二次轉會提交人員調整及內外援補充名單。」一位曾接觸過紅牛高層的人士說。

對紅牛來說,只要完成對實德的收購,他們對球隊的改造將是大刀闊斧式的。「在紅牛高層眼裡,恆大並不算什麼。紅牛需要的就是大牌,埃裡克森算一個,之前說過的費迪南德、蘭帕德等諸多英超大牌,都是收購名單上的人選。」有中超經紀人認為,紅牛的到來將是顛覆式的,「他們玩足球的概念和起點是典型的英超式。對他們來說,一年價值幾千萬英鎊的運營費用很正常。」

據瞭解,大連實德最初給球隊開價為4.5億元人民幣。而華彬集團的總資產據信在500億歐元(約3980億人民幣)以上。

      責任編輯:Sunshine
上海申花與德羅巴達成轉會協議      [2012-05-24]
李章洙被辭退 韓媒:太欺負人      [2012-05-17]
實德:負面報道威脅社會和諧      [2012-04-23]
大連實德指責媒體竊公司機密      [2012-04-22]
媒體稱實德資金鏈緊 借貸解壓      [2012-04-19]
大連實德否認進入破產程序      [2012-04-16]
大連實德否認啟動破產程序      [2012-04-15]
媒體稱大連實德啟動破產程序      [2012-04-14]
大連實德總裁被查 現海外戰線      [2012-04-07]
大連實德確認徐明半月失聯絡      [201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