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賢曝光謝家夫妻秘事:古法生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搜狐網5月28日報道,在香港,要數娛圈演藝世家,謝賢(四哥)一家當然榜上有名,謝賢迎娶美艷花旦狄波拉(拉姑)是當年娛圈盛事,謝賢踢爆拉姑當年採用古代宮廷生兒子秘方,結果真的誕下謝霆鋒,不久拉姑又再懷孕,可惜不幸小產,後來才成功「研製」出謝婷婷,謝賢認為已經足夠,於是甘願結紮不再留種!以下為謝賢分享明星家族更多鮮為人知的事跡!

拉姑說自己是一個好想嫁人的人,我們結婚都不夠一年,就問我是否要小孩子,我說要她就真是去做了,又問我喜歡男還是女,她有好多理論的:「如果你喜歡男的,在我經期前兩個禮拜,就是安全期前每天吃兩打蠔、一件牛扒!」我真是吃了兩個禮拜,到她月事結束後,說是排卵期,那就從早上六點鐘叫我起身開工(造人)!開完工再睡覺?第二天早上六點鐘又叫我起身開工,第三日又叫我開工,我說:「可以了,可以了,中了啦!」神經的?每天都叫我「開工」?不可以三天都這樣,人的精力有限啊!

吃菜戒肉即生婷婷

我以前住的房子好正,在相思灣,間屋有花園又對著海,房間就對正牛尾島,好浪漫的,謝霆鋒就在那裡造出來。那兩個(仔女)真是特別去造出,所以我整天指著兒子說:「你是我特意造出來的!不是我們兩公婆開心造出來的!」等他珍惜一下生命。謝婷婷也一樣,拉姑一天跟我講:「喂,排卵期啦,造個女兒啦。」造女兒有什麼方法呢?她說要吃多一些蔬菜,兩個禮拜不准我吃肉,怎知又懷孕了。但有一次在半島酒店撞到許佩老師,他一見到我們兩個在前面,在拉姑後面一拍說了一句「拉姑!」怎知「噗」一聲就沒有了(孩子),摔了呀(小產),當時有了一個零兩個月左右啦,我沒有不開心,難道要打許老師嗎?之後才再有婷婷,意外的事情就是命,上天是要給你一個兒子一個女兒。

兩個足夠結紮收爐

兩個足夠啦,我整天說自己好有決斷力,謝婷婷長大到六、七歲,我就自己去Cut(結紮),我自扎啊,可以拆的,但現在都幾十歲啦,不拆啦!其實是好簡單的手術,跟女人差得遠。我重視家庭,如果再生多個,養是無所謂,但教導難嘛,一仔一女多好呀,才會珍惜啊,我自願去扎,拉姑都不知道,幸好紮了,如果不是還有一個不知道是怎樣的。謝霆鋒就男孩子啊,感覺像我多一點,謝婷婷就五官像我,大家都有「謝家鼻」,這個是標誌。

開通爸爸全無代溝

我跟仔女從來都沒有代溝,總之由小到大他玩什麼我都跟他玩什麼,我最成功一樣事情是不會擺爸爸的架子,好多人跟兒子講三句話舊變爸爸了,我聰明一點,謝霆鋒就蠢一點,他做黑臉,張柏芝做白臉,他對兒子都很嚴的。至於張柏芝,我覺得好難得找到一個這麼年輕,又這麼有名的人,一結婚就砰一聲生兩個孩子,不是我怎麼會有孫子?我也差不多到年紀了,他起碼為這頭家做了兩樣事情啊。

自有天地不跟仔女

謝霆鋒心地就極之良善和孝順,所以我不會怪兒女不跟我,我幾個月都不需要見他們,不會打電話,有時他回來香港打電話給跟一些朋友去玩,我都好開心,我諒解他,這麼辛苦拍戲,不要整天跟爸爸在一起拉?我好開通的,他們常常都會打電話來吃飯見面之類的?什麼不見面我會忘記的樣貌嗎?我都有自己生活,他們有時約我吃飯,我說不要啦,我約了朋友打牌,有時他們就約了二、三十人,都會叫上我去的。

拉姑小產 許佩一拍 無心之「失」

謝霆鋒出生不久,拉姑很快便懷有第二胎,當她懷孕約兩個月時,由於胎兒未穩,許佩老師在拉姑背後一拍,導致她小產,但謝賢和拉姑都沒有怪責許老師,認為這只是意外,更何況許老師當時並不知道拉姑懷有身孕。

許佩是謝賢的歌唱老師,謝賢表示:「我跟他講我是他的最後一個學生,叫他退休了啦,再也找不到好像我這麼聰明的學生!結果他真是退休,其實因為他年紀大了真是要退休哈哈,我常常惹他生氣了。」

離婚原因 長年吵架 緣盡「完」婚

謝賢透露當年跟拉姑離婚,子女反應一致,謝賢:「因為整天見到我們吵架,拉姑問他們:『喂,我跟你爸爸復合好不好呀?』他們回答:『不要啦?』 性格不合適真是好難相處,整天吵架,到50歲之後就躁呀,可能她是更年期,我呢就開始更期年哈哈。大家緣分完了,就『完婚』啊。」

如今拉姑已再婚,現任丈夫是鬍鬚Kong,與謝賢也保持友好關係,謝賢說:「他們結婚前,拉姑已經帶過他出來,拉姑嫁他我當然放心啦,拉姑很厲害,如果比我差的,她怎麼會選呀?」

拉姑還踢爆謝賢曾以帶謝霆鋒去日本學藝為名,實際是跟拉姑的好姐妹同行,此事令她傷心欲絕,謝賢解釋:「當時已經離婚,是帶兒子去的,期間撞到她的朋友不奇怪,都這麼久的事情,不記得啦!」

發揚光大 Lucas入娛樂圈

謝賢兩名孫兒都遺傳了謝家的優良因子,長孫Lucas可愛精靈,自小面對鏡頭毫不怯場,小孫子Quintus就肥嘟嘟,非常可愛,謝賢一提到孫兒就笑不攏嘴:「我現在看Lucas,一定會進入這行(娛樂圈)!那會招惹一些老記(記者),和老記打招呼講拜拜,一見閃光燈就擰過去擺造型,你說多麼厲害?這個孫子沒法說的,所以別人說我是演藝世家,都已經三代啦?小孫子就可能賣豬肉的哈哈,但現在瘦了一點啦,起初好肥的,我說他是『豬肉南』不是 Quintus。

謝家大事

1979年:謝賢與狄波拉結婚

1980年:長子謝霆鋒出世

1982年:次女謝婷婷出世

1995年:謝賢與狄波拉離婚

2006年:謝霆鋒與張柏芝秘密結婚

2007年:霆鋒長子謝振軒(Lucas)出世

2010年:霆鋒次子謝振南(Quintus)出世

2011年:謝霆鋒與張柏芝宣佈離婚

2012年:5月22日鋒芝分居期滿,兩人正式收到離婚通知書,意味哄動全城的鋒芝離婚畫上句號

膠漆?勞燕?鋒芝戀
      責任編輯:張斐
皈依佛門 李娜時隔15年或復出      [2012-05-28]
柏芝:不怕受傷 霆鋒:曾愛過      [2012-05-28]
謝賢曝光謝家夫妻秘事:古法生子      [2012-05-28]
李小璐微博嬌嗔向賈乃亮索寵愛      [2012-05-28]
導演吳宇森罹患淋巴癌住院治療      [2012-05-27]
Gaga擔心安全取消印尼演唱會      [2012-05-27]
李嘉欣應流產傳聞:流過流沙包      [2012-05-27]
袁詠儀狠批露胸嫩模個個整容      [2012-05-26]
金賢重愛心小舉動博粉絲大愛      [2012-05-25]
水木劇收視大戰《屋塔房王世子》笑到最後      [20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