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反思越戰:如無必要不再派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消息,5月28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探訪美軍士兵安息地阿靈頓國家公墓,並在越南戰爭紀念牆前發表講話,反思越戰。他稱,如不是絕對必要,今後他不會再派兵作戰,將美國士兵們送往險地。

 據報道,奧巴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無名士兵墓前放下花圈後表示,「在經過十年戰爭陰雲籠罩之後」,海外戰爭正在走向終結,美國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讓人看到了「新一天的曙光」。

 奧巴馬稱,作為總司令,將美國士兵們派往險地是他所做過的「最心痛的」決定,「如無絕對必要」,他「今後絕不會再這麼做」。他指出,美國需要給士兵們以明確的任務、健全的戰略以及全面的支持。

 他表示,作為一名父親,他很難想像有人前來敲門告知子女在戰爭中死亡的噩耗,而家人最擔心的事情成為現實的時候。

 奧巴馬還在華盛頓市區的越南戰爭紀念牆前發表了講話,反思越南戰爭。他表示,越戰是「美國歷史上最沉痛的篇章之一」。戰爭本身並不光榮,應該受到厭棄,要牢記越戰教訓。

 他指出,越戰的教訓包括領導人應對國民坦承戰爭的風險和進展,以及制定合適的撤軍計劃等。

 他還表示,基於教訓,美國現在對軍隊有了更多關懷,退伍軍人的福利也更好。他承諾,政府將在醫療、就業、住房等領域將給予退伍軍人更多照顧。

 奧巴馬2008年競選美國總統時的承諾之一就是結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他上任後也集中於改善退伍軍人待遇,包括那些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症的軍人。

 分析稱,在今年的大選中,奧巴馬將結束兩場戰爭作為他任期的重大成績加以宣揚,但民調顯示,他的競選對手、共和黨候選人米特•羅姆尼在退伍軍人中的支持率超過他。

      責任編輯:新二
希拉里稱亞洲如饑似渴認美領導      [2012-05-24]
911主謀律師要奧巴馬布什作證      [2012-05-24]
奧巴馬為求連任換競選搭檔      [2012-05-23]
奧巴馬座駕每小時花近18萬美元      [2012-05-23]
奧巴馬提名「台灣女婿」任首位駐緬大使      [2012-05-18]
奧巴馬伕婦公佈資產曬「窮」      [2012-05-18]
摩根大通巨虧驚動奧巴馬 索羅斯增持      [2012-05-16]
克林頓要希拉里跟奧巴馬對著干      [2012-05-15]
白宮否認奧巴馬與普京針鋒相對      [2012-05-15]
奧巴馬支持同性戀被指分裂國家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