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三大經紀公司薪水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在全球范圍內掀起K-POP(韓國流行音樂)旋風的SM、YG、JYP等韓國三大代表性經紀公司,旗下員工的月薪水平一直是各界津津樂道的話題。隨著K-POP地位日益高漲,大型經紀公司的應聘競爭率也在漸趨白熱化。但與其名聲不相協調的是,這些經紀公司的實際薪水與韓國30大企業相比,仍處於極低的水平。

據三大經紀公司公佈的2011年事業報告,其中職員平均薪水最高的屬SM娛樂。

旗下擁有東方神起、少女時代、Super Junior等眾多王牌的SM娛樂,其從事企劃、管理、經營等一般業務的職員去年平均年薪為男性2999萬韓元、女性2239萬韓元,較2010年平均年薪(男3096萬韓元、女2710萬韓元)分別縮水了3.1%和17.4%。但同期SM娛樂銷售額增長了65.5個百分點。

旗下擁有Big Bang和2NE1等新生代人氣組合的YG娛樂,其男職員平均年薪為2612萬韓元,女職員為2416萬韓元。去年11月在KOSDAQ(科斯達克)上市的YG娛樂2011年度銷售額為780億韓元。

JYP娛樂去年旗下男職員年薪2261萬韓元,女職員1075萬韓元,在三大經紀公司中薪金水平最低。

JYP娛樂同樣也已在KOSDAQ上市,旗下擁有樸振榮和miss A等藝人。值得注意的是,2PM和Wonder Girls所屬經紀公司JYP為非上市公司,但職員的薪金標準卻與JYP娛樂相似。

「韓流鼻祖」裴勇俊和新星金秀賢等所屬經紀公司KeyEast,去年旗下職員平均年薪僅為1582萬韓元。

較多意見會誤解,若旗下藝人收入高,且在娛樂業中影響力較大的公司,則從事相關業務的職員必定領高薪,但實際上娛樂業界人士並不這麼認為。

SM娛樂負責人表示,最近在海內外名牌大學取得碩博文憑,並擁有雙語能力的人才應聘頻率較高。但重點在於,應聘經紀人等崗位時,學歷並不在考慮範圍內,掌握傳媒經營才是前提,因此抱著盲目的幻想去應聘工作時將難以勝任。

      責任編輯:研瓊
西藏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2012-05-28]
傳印度石油公司將退出南海勘探      [2012-05-14]
某公司不準用《愛情買賣》鈴聲      [2012-05-13]
中國光纖子公司與交通銀行簽戰略協議      [2012-05-11]
巴菲特:繼承人身份非公司關鍵      [2012-05-06]
誰慣壞了在華避稅的跨國公司?      [2012-05-04]
17家深市公司站在退市邊緣      [2012-05-02]
南航等公司上調國際航線燃油費      [2012-05-01]
中石油等央企膺10大最賺錢公司      [2012-05-01]
美調查美電影公司賄賂中國官員      [201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