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大涼山貧困兒童獲贈快樂音樂教室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6-01]
放大圖片

盛中國、李元華與大涼山的孩子們在一起。

【本報記者羅洪嘯北京1日電】圓滿孩子們想唱歌的心願,為孩子們的音樂夢想撐起一片藍天,5月30日,由盛中國、李元華等眾多國寶級老一輩藝術家發起倡議,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主辦的「兒童音樂啟蒙工程」向四川大涼山留守兒童學校贈送「快樂音樂教室」啟動捐贈儀式在大涼山螺髻山小學舉行。本次向大涼山的六所貧困小學贈送了「快樂音樂教室」,惠及近七千名山區小學生,他們大多數是留守兒童。

盛中國在捐贈現場說:「今天,我們把一套音樂器材送到螺吉山學校,是給孩子們的禮物,也是對彝家孩子熱衷音樂的獎賞,我們送給他們一間快樂的音樂教室,希望他們能乘著音樂的翅膀,茁壯成長,使他們能有機會走出涼山,走出四川,甚至走出國門」

國家一級演員,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第二代白毛女扮演者李元華在現場與孩子們一起朗誦了古詩詞,演唱了《紅梅贊》、《南泥灣》經典名曲,鼓勵孩子們好好學習,珍惜幸福生活,希望「快樂音樂教室」成為孩子們傳承民族音樂文化經典的搖籃。

據學校老師介紹,在學校裡,很多學生是彝族,彝族有「寧可三日無食,不可一日無歌」之說,唱歌是彝族人民抒發感情的方式,潛移默化影響到孩子們,他們渴望學習音樂,但是由於沒有專業的音樂器材,沒有專職的音樂老師,真正意義上的一堂音樂課在山區變得很遙遠。

據瞭解,兒童音樂啟蒙工程為大涼山留守兒童小學捐贈的多媒體快樂音樂教室,配備了適應於兒童啟蒙的音樂器材,包括電腦、投影儀,電鋼琴,電子小魔琴,打擊樂器等,通過老一輩藝術家與孩子們互動交流、音樂志願者參與奉獻、遠程教學、師資培訓等路徑,切實為貧困山區孩子們的音樂夢想撐起一片藍天,開啟孩子們音樂之門,圓滿孩子們想唱歌的心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