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網李娜無緣衛冕 末盤0-6慘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搜狐報道,北京時間6月4日,2012年第二項大滿貫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九比賽日爭奪。在女單第四輪比賽中,亮相蘇珊朗格倫球場的衛冕冠軍、賽會7號種子中國 一姐李娜,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慘遭逆轉苦戰三盤,決勝盤吞蛋後爆出大冷門不敵大黑馬、資格賽選手哈薩克斯坦高妹捨夫多娃無緣八強,這也意味著李娜今年兩項 大滿貫賽事均止步於第四輪,至此法網賽事已經再無中國金花的身影。三盤比賽比分為:6-3/2-6/0-6。

比賽日當天恰好是李娜在法網奪冠一週年紀念日。上一輪苦戰逆轉過關的李娜今年兩個大滿貫賽事都成功闖入到16強階段,而本輪的對手是通過資格賽一路 晉級的哈薩克斯坦名將捨夫多娃。作為第四輪惟一一位排名在百名開外的選手,現世界排名142位的捨夫多娃比李娜低了135位之多,不過身高達到1米80的 哈薩克斯坦高妹在2010年時因闖入到法網八強排名一度曾衝到歷史最高的第29位。本場比賽是兩人職業生涯的第二次交鋒,2007年伯明翰草地賽上李娜曾 翻盤送蛋擊敗對手。

第一盤比賽,捨夫多娃開局利用強勢發球一度搶得40-15的優勢局面,不過隨後一發成功率下降,並送出一個雙發失誤,李娜就此把握機會,雖然浪 費了一個破發點,但隨著捨夫多娃失誤增多,李娜耗時5分鐘上來便破掉對手發球局。隨後一局,李娜利用高質量發球輕鬆保發,從而以2-0領先。隨後兩局兩人 都輕鬆破發,其中第4局李娜更是連下四分以Love Game強勢保發。

第5局捨夫多娃雖然保發,但過程頗為艱難,經過多次平分後才驚險拿下。隨後一局李娜發球局儘管非受迫性失誤增多,但好在最後依然有驚無險的保發 成功。之後的兩局兩人的發球局雙方都輕鬆保住,其中李娜又打出一個Love Game從而將比分改寫為5-3。第9局捨夫多娃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雖然一度以40-15領先,但李娜隨後進攻火力全開連續搶分再度破發後用時38分鐘便 以6-3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開場兩人便展開互破大戰。李娜的首個發球局失誤有所增加,特別是關鍵時刻的雙發失誤送出破發點,並隨著一個反拍直線下網送分,結果慘被破 發。不過隨後捨夫多娃急於擴大優勢,反而在自己的發球局打法過於激進接連失誤,最後被李娜輕鬆完成回破。第3局,捨夫多娃加強了回球的變化,在膠著狀態下 把握機會再次破掉了李娜的發球局。好在隨後李娜又用犀利進攻再次回破捨夫多娃的發球局,繼續將比分緊咬。

第5局,李娜發球局體力有所下降,腳步移動明顯不如首盤,雖然頑強挽救3個破發點,但隨著一個非受迫性失誤將球送出底線,李娜依然未能完成保 發。隨後一局,捨夫多娃在多次平分的膠著狀態下提升一發狀態,最後驚險完成保發從而以4-2領先。第7局,李娜在錯過局點又經過一番拉鋸後沒能頂住捨夫多 娃的搶攻結果又一次慘被破發。在隨後捨夫多娃的發球勝盤局中,李娜錯過兩個破發點後被對手完成保發,從而以2-6輸掉第二盤,進而不得不將比賽帶入到決勝 盤。

決勝盤比賽,李娜發球局雙誤送出破發點,雖然追成平分但捨夫多娃連續接發球搶攻得手,從而再度破發。隨後捨夫多娃的發球局依靠強勢發球輕鬆保 發,第3局李娜發球局在0-40開局的情況下雖然頑強扳平,但隨即又連丟兩分從而連著第六個自己的發球局慘被破發。隨後一局,李娜在捨夫多娃的發球局中先 後錯過4個破發點,捨夫多娃則依靠高質量發球最終驚險保發,從而以4-0領先。

第5局,李娜在自己發球局錯過一個局點,然後挽救兩個破發點後,由於連續兩次回球下網,結果又被捨夫多娃破發。隨即在捨夫多娃的發球勝賽局中, 李娜雖然利用進攻連續挽救兩個賽末點,但捨夫多娃隨即連續兩次發球直接得分從而完成保發,進而在決勝盤中送出鴨蛋給李娜,從而逆轉淘汰衛冕冠軍。捨夫多娃 八強戰的對手將是賽會4號種子、2011年溫網冠軍捷克90後名將科維托娃和美國左手將勒普琴科之間的勝者。

      責任編輯:Stefani
李娜僅丟兩局 強勢晉級法網女單32強      [2012-06-01]
法網李娜橫掃前八強選手      [2012-05-29]
皈依佛門 李娜時隔15年或復出      [2012-05-28]
李娜參加火炬接力 攜手李冰冰助威倫敦      [2012-05-25]
羅馬賽李娜連丟8局 痛失冠軍      [2012-05-21]
李娜馬德里遭逆轉止步8強      [2012-05-12]
網球一姐李娜:從來沒想當英雄      [2012-05-10]
李娜回應孫晉芳「唱衰」評價      [2012-05-09]
馬德里賽李娜65分鐘速勝晉16強      [2012-05-08]
李娜晉級斯圖加特賽八強      [201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