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娜晉級斯圖加特賽八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網球「一姐」李娜26日在斯圖加特保時捷大獎賽中直落兩盤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選手阿曼姆拉多娃,將在八強戰中面對波蘭好手拉德萬斯卡。

 上輪比賽,李娜曾遭到捷克選手沙法若娃的頑強阻擊,不過本場比賽她打得較為輕鬆。首盤的前四局,雙方互相保發以2:2戰平,第五局中李娜實現了關鍵性的破發,並在第六局中成功保發,以4:2領先。此後,雙方都守住了發球局,李娜以6:4拿下首盤。次盤比賽,李娜在第三局實現破發,以2:1領先,並最終以6:4收穫勝利。

 「儘管阿曼姆拉多娃現在的世界排名並不是太高,但是她在過去幾年當中也打出了不少精彩比賽,所以我一刻也不能放鬆,」李娜賽後說,「擊球感覺和球場上每分必爭的表現都讓我非常滿意。」

同日,由於對手德國人佩特科維奇因傷退賽,世界女單頭號選手、白俄羅斯天才阿扎倫卡輕鬆晉級八強。首盤阿扎倫卡以6:2獲勝,第二盤在雙方戰成4:4時,佩特科維奇不慎扭傷右腳踝,沮喪地退出比賽。

 阿扎倫卡攙扶著對手走下賽場,賽後這位澳網冠軍也向對手表示了遺憾之情:「發生這樣的事情太可怕了,我為對手感到非常遺憾。她是一位偉大的球員,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四分之一決賽中,阿扎倫卡將面對德國本土的外卡選手巴瑟爾,後者用時71分鐘,以6:3、6:1將7號種子、法國選手巴托利淘汰出局。

 「這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賽之一,」巴瑟爾賽後興奮地說,「整個球場坐滿了觀眾,有這麼多人支持我,這給了我一種更強的激勵作用,我一直在踏踏實實地打好每一個球。」

 此外,來自澳大利亞的美網冠軍斯托瑟以6:2、2:6和6:3擊敗衛冕冠軍、德國姑娘格爾格斯,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迎戰世界第二、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溫網冠軍、捷克姑娘科維托娃以兩個6:2送走意大利老將斯基亞沃內,下一個對手是德國人科貝爾。科貝爾以6:1、6:2擊敗了6號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尼亞齊。

      責任編輯:杨阳
邁阿密網球賽 李娜不敵莎娃      [2012-03-28]
球迷太吵 李娜訓練要拉警戒線      [2012-02-01]
李娜距吃「網球年夜飯」還差一場勝利      [2012-01-20]
ITF國際網球女子巡迴賽即將三亞開打      [2012-03-09]
「足囚」:謝亞龍翻供掀風波      [2012-04-27]
謝亞龍:無法提供刑訊逼供證據      [2012-04-26]
遼寧公安否認謝亞龍遭刑訊逼供      [2012-04-26]
前「四大國腳」各受賄200萬元      [2012-04-25]
前重慶足協秘書長高健等受審      [2012-04-25]
南勇貪約148萬 牽出多名涉案者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