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邁阿密網球賽 李娜不敵莎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面對狀態回勇的三項大滿貫賽冠軍莎拉波娃,法網冠軍李娜難以找到克敵制勝的有效手段。27日,她在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賽中以3:6和0:6敗下陣來,無緣半決賽。

 至此,在這項素有「第五大滿貫賽」之稱的大賽上,4朵中國「金花」在單打上已全部結束旅程。鄭潔和彭帥均止步三十二強,張帥打到六十四強。目前,「金花」中僅剩鄭潔還有女雙參賽權。晚些時候,她將與俄羅斯姑娘馬卡洛娃聯手爭奪半決賽權。

 與現世界排名第八的李娜29歲才首奪大滿貫賽、法網冠軍不同,現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早在17歲時就已是大滿貫賽、溫網冠軍得主。八年來,兩人交手9回,莎拉波娃5勝4負略佔優勢,不過近3年,李娜保持著4戰全勝的戰績。

 巧合的是,莎拉波娃現任教練正是把李娜帶入世界前十行列的瑞典人托馬斯。此役,在知己知彼上,莎娃佔了先手。

 比賽的開局令人頗感意外,雙方前五局誰都保不住發球局。先發球的李娜被破3局,莎拉波娃被破2局。

 轉折出現在第六局,李娜先在相持中出現失誤,接著又2次接發球下網。莎拉波娃此後連失兩分,可她抓住李娜回球品質不高之機一記正手制勝球,首次成功保發。

 李娜接下來靠穩定的相持能力也保住了發球局,不過她沒想到這居然是她本場唯一的保發局。

 4:3領先的莎拉波娃此後越戰越勇,她的發球和接發球特長給李娜造成了極大威脅。而主要靠相持球得分的李娜則越戰出界、下網越多,此後8局竟然被莎娃零封。

 技術統計顯示,李娜一發球成功率雖達69%,僅低於莎拉波娃一個百分點,可她的發球給對方造成的威脅性遠不及對手,而發球的威脅性直接在發球得分率上得以體現。

 本場李娜發球得分率僅有31%,僅為莎娃的一半;在接發球得分率上,李娜只有38%,而對手卻高達69%。

 正是在發球和接發球實力上有明顯差距,李娜想把比賽引入自己擅長的相持狀態就比較困難,即使進入自己的節奏,過多的失誤又錯失保局甚至破局的良機,輸球也就在所難免。

      責任編輯:杨阳
南勇謝亞龍4月庭審 國腳踢假球黑幕曝光      [2012-03-28]
林書豪榮獲最受歡迎運動員獎      [2012-03-28]
京罵惡劣 京球迷素質比粵球迷低?      [2012-03-27]
李娜倫敦奧運或任中國軍團旗手      [2012-03-26]
C朗2球射手榜追平美斯 皇馬大勝仍領先巴薩6分      [2012-03-25]
李娜橫掃匈牙利老將 贏第400勝      [2012-03-24]
北京男籃被籃協罰款11萬      [2012-03-23]
殘疾女孩坐輪椅從45米高處蹦極      [2012-03-23]
丁俊暉首奪冠軍賽總決賽冠軍      [2012-03-23]
法律界人士:南勇謝亞龍不會判死刑      [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