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勒斯坦再次要求加入聯合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5日在此間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歐亞會議上發表講話,再次要求聯合國接納巴勒斯坦為正式會員國。

阿巴斯在開幕式上對1000多名與會者說:「我要求聯合國接納巴勒斯坦為正式會員國,這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夙願。我們是唯一沒有在聯合國擁有代表的國家。這一要求不妨礙任何國家,也不需任何談判。」

他說,我們要求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作出努力,以使我們實現願望。我們也期望聯合國安理會中的大國作出同樣的努力。

不過,阿巴斯在會上批評以色列無視國際組織的決議,全世界都承認巴勒斯坦,而以色列不接受這個現實。「我們國家宣告獨立和主權與結束以色列佔領有關,我們的希望是建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他說,我們與以色列處於不戰不和的局面,這種狀況可能會維持幾十年。他要求以色列接受阿拉伯和平建議,尤其是在阿拉伯地區形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之後。

他在談到經濟發展時說,由於以色列的侵佔,巴勒斯坦難以發展經濟,但巴勒斯坦充滿著投資機遇,例如旅遊、房地產、農業、工業、交通、信息技術、電力生產以及利用水資源等領域。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會上對巴勒斯坦表示支持,稱巴勒斯坦人民被囚禁在「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監獄」。他說,土耳其在地區問題上發言並非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土耳其致力於本地區的穩定,消除影響本地區穩定潛在的危機風險。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一巴勒斯坦人絕食66天終獲釋      [2012-04-18]
巴勒斯坦兩派簽署過渡政府協議      [2012-02-07]
泰國承認巴勒斯坦為獨立國家      [2012-01-20]
反制美歐 敘利亞宣佈17國使節不受歡迎      [2012-06-06]
敘驅逐17國大使 反對派要進攻      [2012-06-06]
2名在菲遭綁架商人來自廣東      [2012-06-06]
羅援:對美國軍力的十個質問      [2012-06-06]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抵京      [2012-06-05]
胡錦濤:中俄繼續將發展雙邊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      [2012-06-05]
中俄元首記者 普京:由衷高興再次到北京      [2012-06-05]